700余名乡村校长齐聚湖南溆浦 一起探讨“再生长”

绿色新闻 | 2019-04-14 22:20:22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星辰在线4月14日讯(通讯员 张秋盈) 4月13日,由湖南省教育基金会和弘慧教育发展基金会共同举办的第七届乡村好校长论坛开幕,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好校长,再生长”,来自海内外的700多名乡村校长、教育专家和公益人士齐聚一堂。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好校长,再生长”。通讯员供图。)

  本届论坛,是规模最大、参会人数最多的一次。同时,第一批乡村好校长获奖名单也在本届论坛上揭晓,邵阳市新邵县陈家坊镇中心小学校长曾志权等10人登台领奖。

  “某种程度上,一位好校长就是一所好学校。”弘慧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李少波说,长年扎根乡土,让弘慧内部达成了一个共识——乡村教育想办好,校长这个群体非常重要。从2014年开始,弘慧持续举办了多届校长论坛。举办地,都在县城。如李少波所说,县城“离乡村校长们最近,也便于教育和公益届的大咖们抵达”。他希望借此把各种资源和信息带到乡村校长们面前,为他们搭建一个交流学习和资源共享的平台。

  湖南省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许云昭也认为,办好一所学校,必须得有一个好校长。在他看来,乡村学校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基本单位,好的乡村校长,既是教育家也是政治家。 “所谓教育家,就是要会教育、会办校,用心尽心,对不同学习阶段的孩子们进行针对性的教育。”许云昭解释,“所谓政治家,就是要落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人才培养的目标,真正从思想上行动上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育人,给学生种上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