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夜晚的另一种打开方式:来湘江边聆听“俄罗斯童话”

绿色新闻 | 2019-04-14 22:26:28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雅韵三湘·音乐经典 2019湖南音乐季“俄罗斯童话故事”交响音乐会。视频由朱寒冰/摄,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佳/制)

(4月14晚,雅韵三湘·音乐经典 2019湖南音乐季“俄罗斯童话故事”交响音乐会在长沙音乐厅隆重上演。)

(本场演出长沙交响乐团特邀法国斯维特拉诺夫指挥大赛冠军、俄罗斯年轻一代最有才华的指挥家德米特里·菲拉托夫先生担任指挥。)

(德米特里·菲拉托夫先生与长沙交响乐团完美的演绎让听众们大呼过瘾。图片由朱寒冰 摄)

  星辰在线4月14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佳 通讯员 李佳蔚 朱寒冰)4月14晚,雅韵三湘·音乐经典 2019湖南音乐季“俄罗斯童话故事”交响音乐会在长沙音乐厅隆重上演。本场演出长沙交响乐团特邀法国斯维特拉诺夫指挥大赛冠军、俄罗斯年轻一代最有才华的指挥家德米特里·菲拉托夫先生担任指挥,长沙交响乐团担任演奏,长沙交响乐团团长、国家一级指挥肖鸣任音乐总监。

  演出开场,俄国作曲家穆索尔斯基的代表作《荒山之夜》奏响,此作是交响音画作品中最具有代表性的作品之一,在世界各地舞台上长演不衰。阿纳托利·康斯坦丁诺维奇·里亚朵夫根据俄罗斯童话改编的交响音画《巴巴·亚加》《基基莫拉》和选自里姆斯基·柯萨科夫被誉为俄罗斯优秀民间神话歌剧之一的《沙皇萨尔坦的故事》最后一幕中的《三个奇迹》让观众们品味到俄罗斯音乐风情。

  演出下半场,俄罗斯音乐大师柴可夫斯基的《天鹅湖》组曲在长沙交响乐团诠释下让观众们感受到极具浪漫色彩的抒情诗篇。压轴登场的《火鸟》组曲由斯特拉文斯基所作,这部作品充分吸收了俄罗民间音乐,又有强烈的表现主义色彩,将俄罗斯传统音乐元素和西方作曲技法完美融合。德米特里·菲拉托夫先生与长沙交响乐团完美的演绎让听众们大呼过瘾,音乐会在《火鸟》终曲宣告胜利的欢歌中圆满落幕。

  据悉,2019年4月26日,德国纽伦堡交响乐团艺术及行政总监鲁易斯·亨姆先生将携手中国著名长笛演奏家徐戈女士、乌克兰钢琴演奏家达丽娅·达希蒂纳在长沙音乐厅为湖南乐迷朋友们呈现动人的音乐篇章。5月17日,第十二届匈牙利多瑙河国际指挥比赛金奖、第一届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国立交响乐团国际指挥比赛评委会主席奖得主,现任内蒙古交响乐团常任指挥柴昊夫将携手长沙交响乐团在长沙音乐厅献上“北国如歌”交响音乐会,为乐迷朋友们带来《胡桃夹子》组曲等经典交响作品。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