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跻身全国最热门求职城市前十

绿色新闻 | 2019-04-15 07:27:01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原标题:2019年一季度人才流动报告显示

  长沙跻身全国最热门求职城市前十

  星辰在线4月15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肖芳)报道,“金三银四”是每年的招聘旺季,人才市场流动旺盛。据58同城招聘研究院《2019年一季度人才流动报告》显示,新一线城市的求职热度增幅显著,长沙求职数同比增长34.25%,跻身最热门求职城市前十,增幅排名第二。

  哪里干事创业的生态好,人才就往哪里去。今年,随着国家首次将就业优先政策置于宏观层面,解决就业问题成为2019年经济转型升级中的重要任务。近年来,长沙大力推进人才战略,推出了落户、就业支持、安家优惠等系列政策,对人才的吸引力持续扩大。新春伊始,湖南2019年“春招”中,24场招聘会轮番寻才,中联重科、远大集团、山河智能、楚天科技等本土重点优势产业企业现场纳才,4万余个岗位虚位以待,长沙作为新一线城市招聘需求旺盛。大数据分析师李妍分析,长沙已进入城市发展快车道,招聘就业的蓄水池不断扩容,人才需求自然快速增长。由于新一线城市生活成本相对更低,就业政策更好,也吸引了大量人才关注和选择。

  新一线城市的“受宠”也体现在求职者期望薪资上。数据显示,从付薪能力来看,长沙作为新一线城市与一线城市已经没有显著差距。2019年,长沙求职者期望的月薪已超过6000元,达到6024元,比去年同期的5689元上涨335元。分析表明,大量优秀人才拉高了全市平均期望薪资,体现出长沙产业景气程度和良好发展趋势。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