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达人秀丨梅文辉:巧妙集纳零散信息 用碎片时间成“学霸”

绿色新闻 | 2019-04-15 20:21:48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视频:梅文辉:巧用“碎片化”时间成“学霸”。星辰全媒体记者 陈诚 丁木村/摄制)

  (长沙开福区新河街道党工委书记梅文辉。)

  (作为街道当之无愧的“学霸”,梅文辉有着自己的“学习”心得。)

  星辰在线4月15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陈诚)“以往,我的手机里总是塞满了各种不同的新闻和学习类型的APP,信息获取渠道十分杂乱。现在,‘学习强国APP’不仅能充分满足我的各种需求,还能把‘碎片化’的时间充分利用起来,简直是一举多得。”作为街道当之无愧的“学霸”,长沙开福区新河街道党工委书记梅文辉有着自己的“学习”心得。

  每天清早起床,梅文辉总是习惯打开“学习强国”的视频学习栏目,听听前一天晚上的新闻联播。“平时因为太忙,新闻联播的时段基本上都还在街道工作,回看起来也不是很方便。”梅文辉说,现在他每天早上都会看或者听上10到20分钟,了解国家大政方针。中午,再利用午饭后休息的时间看看新闻。工作结束后,打开《每日一曲》《每日经典》栏目,听听歌曲,看看小视频,还能让他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得到片刻休憩。

  (梅文辉说,“学习强国APP”上内容丰富,并且时效性特别强,要闻、新思想、时政综合、人物、文化等栏目又能方便自己差异化寻找信息,随时随地学习。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陈诚/摄)

  “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决定我们必须时刻保持学习的姿态。”梅文辉说,“学习强国APP”上内容丰富,并且时效性特别强,要闻、新思想、时政综合、人物、文化等栏目又能方便自己差异化寻找信息,随时随地学习。

  作为一名基层党工委书记,梅文辉第一时间就下载了“学习强国”,常年位居排行榜前列,是大家眼里当之无愧的“学霸”。每天,他都会坚持做各种测试题,来看看自己对知识的把握是否到位。订阅栏里,全国各地的学习平台也都被他一一“收入囊中”。作为基层党建带头人,他也不忘带动他人一起学习、共同进步。他常打趣的对同事们说,他都能学好,那么大家一定也能。对学习进步大、积分高的干部,梅文辉还提出了奖励措施。也正是在他的带动下,“学习”的风潮在新河街道越吹越劲。

  今年,已经是梅文辉来到新河街道的第七年,为了全面梳理街道建设工作,他正在编纂一本名为《福汇新河》的书籍,涉及新河街道的历史文化、经济建设、社会民生、生态文明等多个角度。这时候,“学习强国APP”又变成了他的资料库,帮助他获取相关理论依据和先进参考经验。“既是新闻源,也是素材库,这样好的APP,我会一直坚持学习下去。”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