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安全教育课”启动仪式举行

绿色新闻 | 2019-04-15 20:21:48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2019年长沙市“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安全教育课”启动仪式在麓山滨江实验学校拉开帷幕。)

(麓山滨江实验学校的学生们接受国家安全教育。 通讯员供图)

  星辰在线4月15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俊 通讯员 姜欣 杨洋)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4月15日是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展开,2019年长沙市“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安全教育课”启动仪式在麓山滨江实验学校正式拉开帷幕。

  2015年7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国家安全法》将每年4月15日定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将国家安全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和公务员教育培训体系,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全体师生起立齐唱国歌,弘扬爱国情。)

(现场播放了关于国家安全的视频。)

  启动仪式现场播放了关于国家安全的视频,向学生发放了《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学习手册,让全校师生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以及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同时,学校在校园内通过展板、横幅标语、LED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向学生介绍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国家安全主要内容,增强学生积极维护国家安全和校园良好秩序的意识。

(学校各班级召开加强中学生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通讯员供图

(同学们在展板前学习国家安全的主要内容。 图片除注明外,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俊/摄)

  “我们处于幸福安稳的和平年代,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好少年,希望各位同学都能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做到知法、懂法、守法,要心怀家国情怀。”麓山滨江实验学校校长夏延刚寄语全体学生。

  接下来,麓山滨江实验学校还将开展为期一周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包括举行安全知识竞赛、召开加强中学生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举行安全教育题材绘画大赛和演讲比赛等,通过全方位立体宣传,帮助青少年树立起“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价值观,在青少年中进一步增强了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