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来了!湖南湘江新区5大专项行动25条硬措施让营商环境更优

绿色新闻 | 2019-04-15 22:44:54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资料图。)

  星辰在线4月15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4月15日,星辰全媒体记者从湖南湘江新区获悉,《湖南湘江新区“营商环境优化年”实施方案》已正式出台。《方案》明确,将实施效能提速、权益保护、政策落地、实体经济降成本、重点产业项目全流程服务等5个专项行动,以25条硬措施再次“加码”提升营商环境。

  《方案》要求,在简政放权、推行预审代办制、分阶段审批和提交资料、取消简化一批、多审变一审、容缺审批、压缩审批时限、规范中介服务8个方面实施效能提速。在简政放权方面,将清理各类变相审批和许可,修订公布新的行政审批事项清单,清单外行政审批事项一律视作违规审批。探索实施下放部分审批事项受理权限至岳麓高新区,方便企业和群众就近办办事。在容缺审批上,将制定容缺审批的适用范围及具体事项清单、承诺要求,打破原来“申请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再受理”的传统,实行“边补材料边审核”,为企业开辟审批服务“绿色通道”,实现行政审批再提速。

  (资料图。)

  《方案》提出,湘江新区今年将实施权益保护专项行动,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建立企业守信激励机制,落实公平准入和实施包容审慎监管。在落实公平准入上,将严格实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和公平审查制度,除法律法规明确禁止准入的行业和领域外,不对民企和外资企业等社会资本设置任何附加条件;不得在规范性文件、会议纪要、招标文件、政府采购文件中设置闲置、排斥潜在投资人的条款。

  《方案》明确,新区今年将实施政策落地专项行动,实施惠企政策“清单化”管理。组织有关部门对现有涉企政策进行一次专项清理,特别是要对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采取“一事一议”“一企一策”等奖励政策的执行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和综合评估,强化涉企政策“刚性兑现”,防止政策“空转”,打通政策兑现卡点。 

  (资料图。)

  《方案》明确,新区今年将实施实体经济降成本专项行动,减轻企业税费负担,降低企业创新成本,降低用地综合成本,降低企业引才成本,降低电力成本并推动贸易便利化。在降低用地综合成本上,将全面推行“产业用地差别化地价”和“弹性年期出让”的供地方式,科学合理制定产业用地地价,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

  《方案》要求,今年还将实施重点产业项目全流程服务专项行动,推行首席责任制,实行全程“帮代办”服务和建立政企交流制度。全程“帮代办”服务具体来说就是推行“一个重点项目,一支帮代办队伍”的工作机制,帮代办服务小分队按照行政审批服务流程进行全程跟踪服务,做到企业手续办理“一次都不跑”。首席责任领导定期调度项目建设进展,服务小分队主动上门办理各项手续。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