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长沙汽车产业链发展 四家日资企业与长沙经开区签约

绿色新闻 | 2019-04-15 22:45:09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星辰在线4月15日讯(通讯员 黄姿)为深入推动与日本产业的合作,深化对外开放,4月8日至12日,长沙代表团赴日本开展经贸促进与友好交流活动。

      这次交流活动,长沙收获颇丰。日本林天连布、荻原、泰极爱思及福州六和四家企业与长沙经开区签约,成为首批进驻广汽三菱汽车零部件产业园的日资企业。

(长沙经开区管委会招商合作局局长黄天际介绍这次赴日本参加招商推介会的情况和取得的交流成果。通讯员 供图)

     “广汽三菱在我们长沙经开区已经扎下根来,这一次,四家来自日本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与我们签约,承诺为我们提供产品配送服务,这为我们进一步发展汽车产业带来极大帮助。”长沙经开区管委会招商合作局局长黄天际说,四家重要的日本企业与长沙经开区签约,为长沙汽车产业链带来延链、补链、强链的效果。近年来,汽车产业链在长沙发展较快,目前的集聚效应和优势进一步凸显,下一步将努力向更高端的产业链完善、迈进。
     2019年是长沙的营商环境优化年,长沙经开区也继续为企业提供贴心的个性化服务和定制服务。黄天际说,这一次在日本举行的招商会上,长沙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庆红就围绕园区服务进行了推介,并详细介绍了长沙经开区的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发展情况。长沙经开区的政府服务和长沙优质的营商环境给日本的企业家留下了深刻印象,间接促成了这次四家日本企业与长沙经开区签约。
     近年来,长沙经开区积极布局汽车全产业链,先后聚集了广汽三菱、住友橡胶、太平洋半谷、湘江关西、阿斯铁亚伍享、长丰难波汽车沙发等日资企业,形成了较为完善的日系汽车整车及零部件产业体系。下一步,长沙经开区还会继续对接园区企业的需求,在国内外继续展开招商会和经贸活动,借推动产业链发展,助推长沙高质量发展。
    “2019年,我们继续为项目建设优质平台,及时地为企业提供土地要素保障;提供建设服务保障,简化和加快企业的报建程序,做好对应的服务保障;做好人力资源保障,为企业的高管、员工子女就学、就医,提供保障服务。”黄天际说,长沙经开区一定会继续优化营商环境,一如既往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延伸阅读:
     2019年1月,长沙市汽车产业完成工业产值70亿元,同比增长2%,整车产量5万辆。
     长沙汽车产业的发展迅速,主要汽车企业集中在长沙经开区和雨花经开区。长沙经开区拥有上汽大众、广汽菲克、广汽三菱、众泰、北汽福田、长丰猎豹等6家整车企业,年产值接近千亿。雨花经开区以比亚迪为龙头,主要生产新能源客车和乘用车。另外,望城经开区、浏阳高新区聚集相当数量汽车零部件配套企业。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园区,长沙经开区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