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个项目来长沙安家总投额273.56亿元 “港洽周”长沙受投资者青睐

绿色新闻 | 2019-04-16 23:36:49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星辰在线4月16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宾)星辰全媒体记者从长沙市商务局获悉,4月15日至19日在深圳、香港、澳门等地举办的2019湖南—粤港澳大湾区投资贸易洽谈周(以下简称“港洽周”)上,长沙签约项目38个,其中500强项目7个,总投额273.56亿元。作为内陆开放型经济高地,长沙备受投资者青睐。

  “港洽周”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后,湖南积极主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的第一场全省性重大经贸活动,也是宣传推介长沙投资环境,展示省会开放形象的重要平台。

  根据与粤港澳地区产业基础、产业特点和优势互补原则,此次“港洽周”,长沙市确定以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等作为招商对接点,从跨境电商、加工贸易、市场采购贸易等三个领域重点发力,突出产业集群和产业链配套企业的引进。

  4月16日上午,长沙市人民政府在深圳举办了跨境电商合作对接会和加工贸易两场推介会,重点介绍长沙市的投资环境和相关优惠政策,推介长沙市跨境电商和加工贸易产业,促成了一批重大优质项目落户长沙。

(4月16日上午,长沙在深圳举办的跨境电商合作对接会上,签约7个优质跨境电商项目。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宾/摄。)

  据悉,“港洽周”期间,长沙市共签约项目38个,总投额273.56亿元。此次签约项目的特点体现在四个“聚焦”上:

     聚焦“粤港澳大湾区”。签约项目中,粤港澳大湾区企业投资项目超30个,占比高达79%。比如,宝能物流华中区域总部及智能制造产业中心项目、香港顺发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光学镜头SMT贴片生产项目、微医集团互联网+分级诊疗项目等。

  聚焦“招大引强”。引进“500强”项目7个,广汽部件长沙汽车内饰生产项目、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项目等,其中荷兰皇家壳牌集团、日本永旺集团更是首次进驻湖南。

  聚焦“智能制造”。此次签约项目中,智能制造类项目21个,比如德赛电池望城智造产业园、贝斯特热流道长沙智造产业园项目、机器人及精密减速器项目。

  聚焦“再投资”。近些年,长沙市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投资商对长沙市高度认可,纷纷加大对长投资力度。如比亚迪20Gwh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格力智能装备及模具生产基地项目、杉杉能源先进储能材料产业园等。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