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湘府路快改万家丽路口4月20日起半封闭3个月 绕行攻略在这里

绿色新闻 | 2019-04-18 20:24:12
星辰在线 | 编辑:王议萱

(项目现场。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摄)

(万家丽路立交匝道施工示意图。)

(【视频】:半封闭期间怎么绕行看这里!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摄制)

  星辰在线4月18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4月18日,长沙湘府路快速化改造一标项目部联合长沙交警部门召开新闻通气会,为确保湘府路快改万家丽互通立交施工的顺利进行,在原南北向交通限行的基础上,4月20日至7月31日将对东西向交通实施半封闭施工,禁止所有车辆由东往西行驶,由西往东车辆可正常通行。预计6月底,湘府路快改花侯路以西段主线桥梁将具备通车条件,预计9月底全线达到通车条件。广大市民及驾驶员朋友出行前请提前规划好路线,注意选择绕行线路。

  湘府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是长沙南部一条东西走向的城市快速路,西起湘府路大桥,东至红旗路,正线全长约11.85公里,全线以高架桥梁为主,局部设置下穿隧道及地面道路。

  “湘府路上跨万家丽路部分是一座全互通枢纽立交,目前已经动工建设。”施工方中铁大桥局湘府路快改一标项目部副总工程师李江介绍,万家丽互通主线桥面离地面高度约40米,在钢梁架设前有96组临时墩支架需要安装,临时墩支架最大高度达36米;在支架搭设完成后有159次大节段钢箱梁吊装,其中19次跨越既有万家丽高架桥。施工期间,将有约650片钢板组合梁在万家丽互通区域吊装或运输,而且所有钢梁架设完成后还,有数千条焊缝需焊接,所有这些工作基本在高空作业,施工难度极大。

  作为长沙两条交通主动脉的交会点,目前施工区域内交通流量较大,若不采取封闭措施,势必会造成车辆严重拥堵,极易造成交通安全事故,而且在施工过程中一旦发生高空坠落,将会危及车辆、行人安全。采取半封闭施工方案后,绝大多数的吊装及焊接工作都将在围挡内实施,安全方面得到了极大改善。同时,湘府路高架主线及部分匝道施工可同步进行,施工效率将极大提升。

(绕行交通示意图。)

  “我们正在抓紧高架段建设施工,除了植物园上跨长株潭城际铁路部门和万家丽路互通立交部分,其余部分已全部完成桥梁架设施工,预计6月底实现花侯路以西主线贯通。”长沙城投项目公司项目负责人刘成告诉星辰全媒体记者,目前,2.57公里的湘府路隧道已基本完工,内部装饰装修已完成,正在进行扫尾施工。芙蓉南路以西地面道路也已完工,高标准的绿化、亮化使该段道路成为一条形象路。湘府路快速化改造完成后,可以缓解南二环及南部城区交通压力,加强南部组团间的快速联系,充分发挥快速路网功能,满足沿线区域交通需求。同时,市民开车从河西的西二环走湘府路,再转红旗路到长沙火车南站,将是一条全程无红绿灯的快速路,再向北行驶还能直达星沙。

(效果图。)

  刘成介绍,接下来万家丽路半封闭施工期间,长沙城投将组织施工单位将加强人员、材料、机械设备的组织,加班加点推进施工建设,同时将随着施工进展及时调整围挡范围,完成一段放开一段,争取早日“还路于民”。

  【相关链接】

  半封闭期间怎么走,看这里!

  为配合湘府路快改万家丽互通施工,3月20日起,长沙交警已对湘府路万家丽路口南口路段实施北往南单向通行管理措施,禁止所有机动车南往北通行。此次主要是湘府路东西向交通实施半封闭管理,禁止所有车辆由东往西行驶,由西往东车辆可正常通行。半封闭后,具体交通线路走向如下:

  1. 万家丽高架方向

  因湘府路高架钢梁架设有19次跨越现有万家丽高架桥,为确保施工及行车安全,将在4月23日-5月5日、6月10日-6月20日两个阶段的夜间0:00-4:00进行钢梁架设施工,施工期间对万家丽高架双塘路口至湘府路北下行匝道段进行临时交通管制限制车辆通行,由南往北上桥车辆需从香樟路匝道上桥,行车路线为:经板塘路→万侯路→香月路→香樟路→从万家丽高架香樟路匝道上桥,由北往南下桥车辆提前从湘府路匝道下桥,进入地面道路往南通行。

  2.南往北、南往西、南往东方向

  南往北交通可经板塘路→万侯路→由香月路往北通行;

  南往西交通可经板塘路→万侯路→香月路→丽白路、大唐路→华唐路→回到湘府路往西通行;或经万家丽高架下南往南掉头口掉头→双城路→瓦窑路→上湘府路往西通行;

  南往东交通可经板塘路→万侯路→上湘府路往东通行。

  3.西往北、西往东、西往南方向

  西往北交通途径万家丽路口后在香月路口左转往北通行;

  西往东、西往南交通维持现状不变。

  4.北往南、北往西、北往东方向

  北往南、北往西交通基本维持现状不变;

  北往东交通可经木莲路或长塘路→沙湾路→回到湘府路往东通行;或从万家丽高架经湘府路匝道下桥车辆在万家丽桥下掉头口掉头经丽白路→香月路或沙湾路→回到湘府路往东通行。

  5.东往西、东往南、东往北方向

  东往西交通可经沙湾路→长塘路→圭塘路→回到湘府路往西通行;或经香月路→丽白路、大唐路→华唐路→回到湘府路往西通行;

  东往南交通可经香月路→丽白路口左转上万家丽路向南通行;

  东往北交通可经沙湾路、香月路右转通行。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