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出台文艺创作新规划 五年扶持100项文艺精品

绿色新闻 | 2019-04-18 20:42:01
星辰在线 | 编辑:王议萱

(《胡子将军》北京演出剧照。)

星辰在线4月18日讯 (通讯员 沈阿玲)日前,浏阳市文联出台了《浏阳市文艺创作五年高峰规划(2018—2022年)》(以下简称《规划》),吹向了浏阳文艺创作从“高原”迈向“高峰”的冲锋号,将推动浏阳文艺事业开创新局面。

为进一步完善文艺创作激励机制,《规划》明确,市财政每年预算100万元欧阳予倩奖扶专项资金,用于文艺创作扶持、奖励。同时,持续定期开展“中华楹联颂浏阳”“万副春联送万家”“迎春画展”等品牌活动,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党100周年、欧阳予倩诞辰130周年等为契机组织开展系列文艺活动,精心打造“送欢乐下基层”“到人民中去”等常态化志愿文化服务品牌,让更多的观众共享艺术发展的最新成果。


(《木兰从军》排练照片。)

(《木兰从军》演出剧照。以上照片均由通讯员 刘志光 提供

《规划》明确,将通过重点实施现实题材文学创作扶持工程,美术、书法、摄影精品创作扶持工程,音乐、舞蹈精品创作扶持工程,戏曲振兴工程,民间文艺传承弘扬工程等“五大工程”,到2022年,浏阳将有计划引导推出一大批各门类精品力作,并使欧阳予倩文艺创作奖扶专项资金扶持项目达到100项左右,戏曲编剧、导演、音乐、舞台美术、评论等骨干人才达到50人以上。

据统计,2011年至2018年,浏阳文艺成绩斐然,文艺工作者共创作发表展演各类文艺作品一万多件,其中,创作发表文学、诗词、楹联作品6000多件,出版作品集50多部,获奖100余次;书协40多人次入选全国性展览,12人成为中国书协会员;美协坚持每年举办迎春画展,多名画家的作品入选全国展或市外举办个人画展;摄协举办20多次主题摄影展览,多人作品被新华社等国家级媒体采用;近10个新创剧目公开演出,花鼓戏《耀邦兄弟》《屋场里的环保经》等受欢迎;彭晓玲作品《苍茫潇湘》荣获“冰心散文奖”;强盛龙狮艺术团的“浏阳烟花龙舞”斩获山花奖;卢义方作词的歌曲《九伢子》荣获省市“五个一”工程奖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