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70名长沙小朋友零距离学习消防知识

绿色新闻 | 2019-04-18 23:49:27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星辰在线4月18日讯(通讯员 胡宇波 刘庆  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宾)近日,长沙县消防中队迎来开放日,来自星沙大同小学的近70名学生受邀参观学习。在老师的带领下,小朋友们走进消防站,零距离体验消防生活,学习消防知识。

     

(消防员为小朋友们讲解消防器材装备。)

(认真学习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知识课堂,激发了大家学习消防知识的兴趣和热情。均由通讯员供图。)

  活动中,在讲解员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营区主题文化长廊、指战员宿舍及中队荣誉室等场地。在消防器材展示环节,消防员为小朋友介绍了消防器材装备,还和他们进行了积极互动。在多功能会议室,生动的视频内容、活泼的PPT画面让小朋友们了解到许多消防常识。

  现场,消防员向师生们展示了火灾的扑救方法,当看到消防车里的水通过水枪喷射出来的时候,小朋友们兴奋地大声尖叫起来。参观结束后,消防员还组织小朋友依次抱水枪,穿戴消防服,让他们当了一次“小小消防员”。

  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知识课堂,激发了学校师生们学习消防知识的兴趣和热情,提高了大家的消防自救能力,并通过学生把消防常识带到千家万户,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应。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