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备战两个月 长沙本土龙舟队顺利晋级

绿色新闻 | 2019-04-19 22:30:41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芙蓉东屯龙舟队的队员们正向着终点奋力前进。)

(芙蓉东屯龙舟队队员合影。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陈诚 摄)

  星辰在线4月19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林 陈诚)4月19日下午,2019年中华龙舟大赛(长沙·芙蓉站)在浏阳河芙蓉区段东屯渡大桥与人民东路浏阳河大桥间水域精彩上演,来自长沙本土的芙蓉东屯以4分7.495秒的成绩获得1000米往返赛精英公开组第三名,顺利晋级,接下来将参加500米直道赛的正式比赛。

  赛道上,身着黄色队服的芙蓉东屯队员们鼓足了劲,奋力挥舞长桨,与对手难分伯仲;河岸边,附近的村民们加油声不断,为家门口的龙舟队助威,甚至主动拿起手机计时,成绩尚未公布,村民们已经兴奋地欢呼:“4分零几秒!肯定没问题!”

  “我们提前两个多月就开始训练,每天训练时间超过4个小时。”芙蓉东屯龙舟队的教练员胡招告诉星辰全媒体记者,队员们的年纪从18岁到45岁不等,大多成长于浏阳河畔,从小到大都在浏阳河里划龙舟,对龙舟有着特别的热爱。队员们有自己的本职工作,为了备战此次中华龙舟大赛,不少队员提前两个月就请了假,从正月初九开始,无论刮风下雨都坚持训练。“下雨天就披上雨衣,或者在健身房训练体能,有时候实在太冷,就穿上棉衣训练。”

  “在家门口比赛还是很兴奋的,目前队员们的状态也不错,我们希望以最好的成绩来展现东屯村的团结与奋进。”胡招说。

  长沙芙蓉东屯龙舟队来自于芙蓉区东岸街道东屯村,该村紧邻浏阳河水域,村民多熟水性,曾与毗邻各村进行友好比赛,多次夺冠。芙蓉东屯龙舟队自2010年组建以来,吸引了众多村民积极参加,队伍已达上百人,如今已经成为一支充满活力、团结奋进的民间龙舟队伍。2017年,东屯龙舟队首次参加中华龙舟大赛,就作为业余队伍,挺进了决赛。今年,队员袁钢还成为了全省唯一一个入选了2019年中华龙舟大赛“全明星阵容”的业余选手。

  此外,另一支来自长沙的参赛队伍长沙芙蓉龙舟队也值得期待。该队成立于2010年,是一支由生长在长沙浏阳河畔从事各行各业热爱运动、充满活力的龙舟爱好者组成。建队以来,全体队员刻苦训练、努力拼搏,在多项赛事上取得佳绩。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