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长沙体育中考拉开大幕 监考组长邀考生微笑应对

绿色新闻 | 2019-04-19 23:31:31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2019年长沙市体育中考在三所学校同时进行。)

星辰在线4月19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楠)“考生们可以测试前多笑一笑,放松一点不要紧张,我们的监考老师很严谨,也会很温和。”4月19日,长沙市体育中考拉开大幕,长郡湘府中学考点组长许湘伟给近四万名考生减压。

2019年长沙市体育中考从4月19日开始,来自65所中学的39676名学生将分批在长郡双语实验中学、长沙市实验中学、长郡湘府中学三个考点接受标准化测试。根据安排,体育中考将于4月30日结束。

长郡湘府:考试人数最多的考点

据了解,长郡湘府中学此将承担14659名考生的体育中考测试,是考试人数最多的考点。4月19日在长郡湘府中学参加体育测试的是长沙市明德天心中学的一千余名初三学生。星辰在线全媒体记者在长郡湘府中学看到,所有测试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当中,考生们被分成若干小组,每一组都有领队的老师和引导员。测试时,只有男子1000和女子800米是在室外田径场进行,其他测试项目均在室内体育馆进行,因此天气的变化对考试的影响并不会大。

(每个场地、每个项目都有摄像机全程记录比赛过程。)

作为长郡湘府中学考点组长,长沙麓山滨江实验学校体育教研组组长许湘伟介绍,在该考点的49名监考老师和裁判老师都在当天早上七点之前就到达考点,为迎接学生的测试做了充分地准备。在迎接了首批考生后,许湘伟说:“感觉同学们多少有点紧张,希望考生们可以考试前多笑一笑,放松一点不要紧张,就像平时在学生参加测试一样。我们的裁判很严谨,也会很温和的。”

长郡双语:天气有利考生发挥

与此同时,在此次体育中考的另一考点——长郡双语实验中学,陆续迎来了一中岳麓中学的568名考生,和坪塘中学与双枫中学的初三考生,分别为167人和150人。

“这段时间天气变化很大,之前还担心会不会降温下雨,但今天的温度感觉正合适,有利于大家的发挥。”在候考区,考生张同学正在进行最后的热身,每当田径场上有参考同学跑过他所在位置,大家都会在学校带队老师的带领下集体加油助威。

据了解,为确保本次体育中考顺利进行,长沙各级教育部门及学校均成立了相应领导机构,明确责任人及其职责,对考生出行、安全保障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考试期间,市教育局中招办、纪检、监察部门对体育考试进行全程巡视和检查,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循私舞弊行为,所有测试人员工作时不得与外界联系,对违反者将严肃处理。

(三个考点为考生营造良好的测试环境与条件。本文图片均由全媒体记者 李楠 摄)

考点组长:体育锻炼要经常化、持久化

2019年体育中考的测试内容同以往一样分三个项目,包括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引体向上或实心球(男)、一分钟仰卧起坐或实心球(女),篮球运球、足球运球、排球向上垫球三选一。据长郡湘府中学教育处副主任李建鹏介绍,考生对测试项目的选择同以往大致相同,较明显的变化是选择实心球项目的考生比例有所上升。比如长郡湘府中学,今年他们有400多名学生参加中考,除规定项目外,球类运动中选择排球项目的依然是最多的,选择实心球的考生有所增加,特别是一些体质好、上肢力量比较出色的学生开始选择实心球。

无论考生选择什么项目,在许湘伟看来,体育中考的最终目标是促进学生运动锻炼,且这种锻炼要经常化、持久化,因为健康的体魄对一个人的终身成就是非常有益的。许湘伟希望所有学生和家长对待体育不能停留在考一个“A”,而应意识到体育的重要性,将体育运动融入日常学习和生活。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