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马栏山小学举行心理游戏节 呼吁家长放下手机陪伴孩子

绿色新闻 | 2019-04-19 23:31:42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4月19日上午,长沙市开福区马栏山小学举行第三届心理游戏节暨家校互通开放活动。

学校在校园内开设了20余个心理游戏项目,供家长和孩子们自由玩耍。图片均由 通讯员 提供)

  星辰在线4月19日讯(通讯员 贺征)为了促进父母与孩子的良好沟通,消除手机对家庭的负面影响,同时彰显学校心育特色,4月19日上午,长沙市开福区马栏山小学在2019年开福品质教育大型开放周活动中,以“放下手机,共育阳光心理”为主题,举行第三届心理游戏节暨家校互通开放活动。

  上午9 点整,一千多名师生和家长齐聚马栏山小学操场。活动中,孩子们表演了舞蹈、独唱、心理剧等节目。由学校师生原创的校园心理剧《呼唤》讲述了五年级学生王轩因为缺乏父母关爱而沉迷于手机游戏,被发现后与母亲爆发激烈冲突,最终,父母意识到自己的教育问题,决心放下手机,用心陪伴孩子的故事。

  开幕式结束之后,学校在校园内开设了20余个心理游戏项目,供家长和孩子们自由玩耍。《旱地龙舟》、《抓尾巴》、《彩虹伞》、《穿越封锁区》、《海滩奇遇记》……家长与孩子们相互配合着完成了一个又一个游戏项目,分享着难得的亲子之乐。这些游戏趣味性与功能性并存,在拉进亲子距离的同时引导家长学会放下手机,有效陪伴孩子。

  一次心理游戏节实际上是一场规模盛大的团体辅导活动。”长沙市开福区马栏山小学校长方欣表示:“学校希望家长和学生通过参与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放下手机,实现自我调适,促进心灵成长。更重要的是,让家长在与孩子共同体验游戏的过程中看见孩子,陪伴孩子,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