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达人秀|曾应明:拉近和世界的距离 让湘绣走进“一带一路”国家

绿色新闻 | 2019-04-21 16:22:27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湖南省文联副主席、湖南湘绣城集团总经理曾应明接受采访。星辰全媒体记者 胡伟男 摄制)

”下载“学习强国”APP后,曾应明发现,近几十年养成的阅读习惯被改变了。现在,只要手机在身,他随时随地都可以查阅自己关心的内容。)

(“一带一路”“文化输出”是曾应明较为关心的内容。

曾应明说:“员工每个月有200元的通讯补贴,我希望大家舍得上网,不要因为没有wifi,要用自己的流量,就不敢打开APP进行学习。”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胡伟男 摄)

  星辰在线4月21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胡伟男)2018年2月2日,湖南省第一部传统产业与电影文化结合的历史题材电影《国礼》在潇影集团潇湘国际影城8号厅成功试映。这部影片将湖南湘绣与湖南和平解放联系起来,讲述了一个精彩的谍战故事。后来,《国礼》被大范围推广,在无形之中增强了湘绣文化的软实力。作为此次“文化跨界”的推动者,湖南省文联副主席、湖南湘绣城集团总经理曾应明曾说,推广湘绣,是他一生的事业。年过60的他,正以开放的姿态拥抱互联网,借这个年轻人喜欢的平台,将湘绣文化传播得更深远。

  “我应该是管理团队中最先下载‘学习强国’APP的。在这个队伍里,有一批是26年前和我一起起家的,那时他们20多岁,现在是50岁左右的年纪。他们不善于使用互联网,也不善于用网络来学习和交流,这是个很大的弊端。”曾应明说,这些年来,他以书籍、报刊、影视剧作为载体,全方位、多角度地扩大湘绣文化的影响力,靠的是以学习为动力、以文化为积累。他坚信,只有不断接受新事物,保持终生学习的状态,才能不掉队,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

  曾应明与互联网非常“亲密”。“在上班之外的时间里,我最喜欢做的事是‘阅读’。除了文学艺术类的内容,最关心的就是国家政策、时事热点,特别是我国与其他国家的经贸往来情况,因为这与湘绣产品的出口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下载“学习强国”APP后,曾应明发现,近几十年养成的阅读习惯被改变了,现在,只要手机在身,他随时随地都可以查阅自己关心的内容,非常方便。“‘一带一路’‘文化输出’是我搜索比较多的关键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是我们重点关注的市场,它不像欧洲、日本市场已经非常成熟。我们要传播湘绣文化,就得了解对方的风土人情和人文风貌,这就有很多功课要做。”

  为了鼓励全体员工拥抱互联网,拉近和世界的距离,曾应明要求全体党员起带头作用使用好“学习强国”APP,并通过学习班的形式,不定期地组织培训。开例会时,曾应明还会突击检查一下,提出当天的热点新闻请大家一起讨论。目前,95%的员工都已经养成了学习“学习强国”的习惯。“现在,员工每个月有200元的通讯补贴,我希望大家舍得上网,不要因为没有wifi,要用自己的流量,就不敢打开APP进行学习,因为,只有与时俱进才能让个人和企业都不断发展。”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