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进行时丨天心警方一天内往返2000公里成功解救“套路贷”受害女子

绿色新闻 | 2019-04-22 13:22:05
星辰在线 | 编辑:王议萱

(天心警方一天内往返2000公里成功解救“套路贷”受害女子。通讯员供图。)

  星辰在线4月22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海清 通讯员 余泽)“老乡来了,感谢你们……”4月10日,受害女子赵某某见到长沙天心公安分局的民警后,喜极而涕。

       2019年3月底,天心警方在侦查“11.07”特大“套路贷”涉黑恶系列案的过程中,发现犯罪嫌疑人邓某某曾经在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团伙“解套”2名“佳丽贷”受害女子姚某和赵某某,并强迫控制其到缅甸卖淫。两名受害女子现仍然有可能处于其控制之中。获得这一情况后,专案组非常重视,并要求马上开展侦查。经调查发现,受害女子姚某和赵某某已于2018年底被“解套”至重庆。

      民警通过进一步工作与其中一名受害人赵某某取得联系,她告诉民警自己以看病为由逃离被控制的窝点,现正四处躲藏,自己心里非常害怕又被控制,回家心切。

      获悉该情况后,专案组领导当即决定成立解救小组至重庆解救姚某和赵某某。2019年4月10日14时,解救小组从长沙出发,19时30分抵达重庆,到站后解救小组成员一边与受害人保持联络,稳定安抚情绪,一边马不停蹄地前往受害人赵某某所在地。当日22时,解救小组见到受害人赵某某时,她喜极而涕,直呼“老乡来了,感谢你们……”。然而,这还不到松懈的时候,另一受害人姚某仍被控制。

      要与时间赛跑!解救小组迅速行动,次日凌晨1时许,解救小组在重庆公安机关的配合下,在一无名旅馆内将受害人姚某解救出来,并于次日将两名受害女性成功安全带至长沙。

      长沙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要提高防范意识,选择具有贷款资质的正规金融机构进行贷款,准确评估个人还款能力,量入为出,理性借贷,不要轻信没有资质的非正规公司发布的“无利息、无担保、无抵押”“快速放款”等虚假宣传广告,避免落入“套路贷”陷阱,遭受财产损失和不法侵害。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