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评论丨时评丨黄胜:实干成就梦想

绿色新闻 | 2019-04-22 20:04:19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近日,《湖南日报》刊发“晨风”系列评论文章,集中展示湖南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深刻阐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其中,长沙马栏山文创园创建、岳麓山大学科技城建设、产业项目建设等工作在文中得到了重点推荐。

  实干,方能成就辉煌。回想2018年12月,《湖南日报》“晨风”以“在新起点上彰显长沙省会担当”为主题连发多篇评论,对长沙坚守省会定位、担当省会责任,寄予殷切希望。长沙对该系列评论高度重视,全市上下加以深入钻研和积极探索,奋力将要求融于切实行动。坚持将长沙发展定位到全国发展格局之中;坚持追求精明增长,全力以赴谋产业、抓项目、兴实体、促发展;坚持引领长株潭一体化,蹄疾步稳推动长株潭城市群高质量发展。2018年,长沙GDP预计增长8.5%,营商环境排名全国第9,移动互联网产业营收排名全国第5,奋斗成绩显著。这次《湖南日报》“晨风”系列评论点赞长沙,正是对长沙以实干促发展的再次肯定和鼓励。

  实干,方能不负期待。此次“晨风”五论集中精力抓好经济新的增长点,既对过去工作进行回顾,也对未来经济发展提出期待,还对长沙以岳麓山大学科技城、马栏山视频文创园等为支点,继续扛起省会担当,使“两山”真正成为我省的创新高地、人才高地和增长引擎,“为培育经济新的增长点、促进湖南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提出了系列要求。长沙改革开放40年来,经济增幅位居全国第四,2017年城市GDP业已突破万亿元大关。站在经济增长的新起点上,长沙“以今日之我,胜昨日之我”,并非易事。尤其在当前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如何应对外部形势严峻考验,如何顶住结构调整阵痛,如何处理好防风险与稳增长的关系,这都需要我们积极谋划、精准施策,用实际行动科学应对。正如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所指出,要以清醒坚定、意气风发的精神抓落实,要以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抓落实,要以科学的方法和过硬的作风抓落实,要以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的工作态度抓落实,在实干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实干,方能不负时代。“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变化的是主题与使命,不变的是奋斗的精神、实干的气概。对整个社会而言,实干是促进时代前进的动力;对一座城市而言,实干是实现不断成长的阶梯。当前,世界处于百年来未有之大变局,技术变革方兴未艾,创新变革一日千里,城市间的竞赛也日趋白热化。在这场城市“卡位”争夺赛中,唯有实干方能抢占机遇,方能赢得竞争主动权。唯有在营商、人才、资源等各方面竞争中主动谋事、积极干事,不断加大资金投入、要素投入、精力投入,才能持续推动经济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发展。唯有实干,方能不负这座城市、不负这个美好时代。(文/黄胜)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时评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