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彩湘茶,莓好永定” 张家界将打造百亿莓茶产业

绿色新闻 | 2019-04-22 20:41:07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星辰在线4月22日讯(通讯员 唐竟淳)4月20日,2019中华茶祖节·湖南(神农茶都)春茶展开幕式桑植白茶推介会在长沙举行。在春茶展期间,“五彩湘茶,莓好永定”张家界莓茶春季推介会活动召开。

(推介会现场。通讯员供图)

      “张家界莓茶极其优良的环境和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使得张家界莓茶具有其它区域原料的不可比拟性,其突出表现:一是黄酮活性成分含量高;二是人体必需矿物质总量高两大特点。”广东省农科院茶学博士、《藤茶学》专著作者张友胜从事莓茶研究二十余年,通过大量的实验数据与结果对比,让他对莓茶的健康作用与张家界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有了深刻的认识,这也让他对张家界发展莓茶产业充满了信心。

      “张家界莓茶作为永定区‘一县一特’主导特色产业,已成为公认的新经济增长点,是永定区农民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之一计划到2022年,新发展莓茶种植基地10万亩,带动10万人脱贫致富奔小康,实现综合产值100亿元,将张家界莓茶打造成强区产业、富民产业、世界名茶。”张家界市永定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甄如辉在推介会上介绍道。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