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敞坪镇志愿者牵手留守儿童 共同许下守护地球承诺

绿色新闻 | 2019-04-22 23:00:47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大家一起观看宣传视频。)

(排队为地球送祝福。)

(给校园里的大树穿“护甲”。 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星辰在线4月22日讯(通讯员 李曼)4月22日,正值第50个“世界地球日”,岳麓区雨敞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雨敞坪镇南冲小学开展“地球妈妈 我们共同守护”主题志愿服务活动。40多名志愿者走进校园与留守儿童们一起宣传环保理念,共同守护美丽家园。

      活动开始,大家一同观看了《地球在说话》宣传视频,视频从大自然、海洋、雨林、土地、水、树、花的角度陈述了一个共同的事实——大自然不需要人类,人类需要大自然。“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我们要一起守护好她!”“爱护地球,践行环保,从我做起。”……志愿者们有感而发,纷纷写下自己的祝福和承诺。一张张小小的便签承载着志愿者与孩子们美好的祝福与郑重承诺,一份份环保理念也因此在大家的心中生根发芽。

      “大树见证了我们校园的成长,在炎热的夏天给我们带来荫凉,我们一起为他‘穿上护甲’,保护他不被白蚁蛀蚀好吗?”看完视频后,志愿者们带领着小朋友一起为校园里面以及周边10余株大树刷上石灰水,预防蚁虫的咬蚀。大雨初停,大树的枝叶上是不是有水滴落下,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大家的热情,认真的表情,有序的行动,反映了大家努力践行守护地球家园的决心。

      “我们希望这次活动既是孩子们的快乐收获之旅,又是志愿者们的奉献之行,更是环保理念的实践之行。”雨敞坪镇文明办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通过生动活泼的形式,入细入小入情的环节,将环保热情、环保理念进一步融入到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志愿服务工作中来,同时让大家养成爱护环境的好习惯,节约资源,保护地球。

      活动的最后,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走进周围的农户家进行垃圾分类等环保知识宣传,活泼的孩子们走出校园后,摇身一变,成为一个个宣讲员,用纯真、生动的语言教附近村民什么是垃圾分类,如何进行垃圾分类。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册200余份。

     下一步,雨敞坪镇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试点为契机,继续开展多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关注留守儿童,不断丰富他们的精神生活,为他们的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