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零废弃从你我做起 让绿色低碳生活成为日常“小伙伴”

绿色新闻 | 2019-04-22 23:11:10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422日,长沙市天心区教育系统开展了主题为“珍爱美丽地球 环保‘袋’回家”的活动。

星辰在线4月22日讯(通讯员 周昌靓)422日是第50个世界地球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珍爱美丽地球 守护自然资源”。422日,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联合中粮可口可乐华中饮料有限公司、现代环境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明德启南中学共同开展主题为“珍爱美丽地球 环保‘袋’回家”的活动。活动旨在进一步扩大天心区教育系统“蓝天保卫战”影响,唤醒同学们保护关爱地球,参与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同时引导同学们领取环保袋回家做好垃圾分类,达到“通过教育一个学生,从而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引领整个社会”的教育效果。

(哪些是有害垃圾?哪些是可回收垃圾?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从正确鉴定做起。图为同学们正在参与活动。)

现代环境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在长沙、株洲等地投放了10多台“收瓶多”饮料瓶智能回收机用以回收废旧饮料瓶,通过“零废弃办公”、“零废弃”生活,共同创造一个“没有废弃物的世界”。以上图片均由通讯员 周昌靓 提供

活动通过灵活有趣方式让同学们更有参与感。哪些垃圾可以回收“变废为宝”?哪些垃圾要尽快处理,以免让环境受到二次污染?环保课堂上,同学们对环保知识有了更深的认识。在有趣的拾荒竞技游戏中,参赛同学们分成两组,尽可能多的捡拾分散各处的可回收塑料瓶;在指定时间内,将塑料瓶放入现场由现代环境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为其提供的“收宝多”回收袋内,其中瓶子数量多的一组胜出。四分类接力投放游戏则支付宝,队员需随机抽取回答6道与地球环境日和垃圾分类相关的题目,成绩以全队最后一名成员完成时间为最终成绩,速度最快分类最准确且答题准确率最高的队伍为获胜。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同学们在娱乐之余,也更坚定了守护自然资源应从自身做起的理念。

据悉,现代环境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在长沙、株洲等地投放了10多台“收瓶多”饮料瓶智能回收机用以回收废旧饮料瓶,携手中粮可口可乐华中饮料有限公司一起为减轻环境压力而行动,通过“零废弃办公”、“零废弃”生活,共同创造一个“没有废弃物的世界”。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