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青春梦想 长沙市直机关先进青年典型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

绿色新闻 | 2019-04-23 08:20:44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视频 星辰全媒体记者 覃翊摄制)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后,长沙市直机关先进青年典型还参观了湖南省立第一师范旧址。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覃翊摄)

  星辰在线4月23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梁文婷 覃翊)  激扬青春,我能为祖国做什么?立足岗位,我能为长沙做什么?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4月22日,长沙市直机关各条战线的先进青年典型聚集在毛泽东青年求学、工作长达8个春秋的湖南省立第一师范学校畅谈如何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在新时代中展示新作为。

  “青春岁月是宝贵的,在这段岁月中,奠基者我们整个人生的基石,掀开人生自由舞台的真正序幕。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历史际遇,而我们的历史机遇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长沙市工务局的一名青年,我始终把忠诚刻在心间,立足本职工作,为星城繁荣添砖加瓦。坚持以项目立局,项目兴局为工作导向,立足本职工作,以严谨的工作态度,高度的责任意识组织项目实施,确保项目建设如期安全落地。”长沙市工务局青年代表李辉说。

  在长沙市生态环境局青年代表郑万兰看来,当代青年放飞青春梦想,就应该把个人梦想融入到民族复兴伟大理想中来,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爱祖国爱人民,勤奋学习、道德高尚的有志青年。“激扬青春并不是挥霍光阴,虚度年华,尽情享乐,而是要珍惜韶华、脚踏实地,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郑万兰对星辰全媒体记者谈起自己的感言。

  长沙市委政研室青年代表周西南则用三个字概括了自己的奋斗青春:把“惜”字、“钻”字、“磨”字写实。“首先,做到珍惜工作平台,珍惜工作经历,自然而然就有使不完的劲,用不尽的力。其次,要沉下心、静下心、潜下心来钻研,一字一句都要反复斟酌、推敲。最后,文稿都是磨出来的,越是不厌其烦地磨,文章就越能出彩。接下来,我将一如既往发挥拼命三郎精神,只争朝夕干事创业,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争做新时代奋力拼搏、奋发有为的新青年。”周西南说。

  座谈会上,长沙市直机关工委号召广大青年干部,要加强理论武装,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树立远大理想,始终把个人理想融入到民族复兴和新时代长沙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中;要勇于担当作为,在攻坚克难中增长胆识和才干,在长沙“项目建设年”和“提升营商环境年”中作出新贡献、展示新作为,不负青春年华,不负伟大的新时代。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