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开福区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 5个项目共投资约20.5亿元

绿色新闻 | 2019-04-23 17:21:20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2019年开福区重大产业项目在金霞经开区集中开工。

(此次开工的5个项目涵盖商贸物流、工业高新技术等领域,共投资约20.5亿元。

香江高岭智慧物流园项目从摘牌到开工建设,只花了3个月时间。除标注外,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胡伟男 摄)

香江高岭智慧物流园项目效果图。图片由 金霞经开区管委会 提供

中部进出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项目效果图。图片由 金霞经开区管委会 提供)

  星辰在线4月23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胡伟男)4月23日上午,2019年开福区重大产业项目在金霞经开区集中开工。香江高岭智慧物流园、金属材料生产加工基地、拓沃重工总部及工程机械生产基地、罗莎蛋糕企业总部及生产基地、中部进出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二期等5个项目涵盖商贸物流、工业高新技术等领域,共投资约20.5亿元。

  作为主会场的香江高岭智慧物流园项目一期工程由长沙华升物流有限公司总投资10亿元建设,有效用地面积335.781亩,主要建设统仓统配、先进智能型高端物流仓储和转运分拨基地,项目建成后将为高岭国际商贸城提供集约化、数字化、智能化的一站式生态型服务配套,进一步繁荣城北商贸市场。

  香江集团商业事务部副总裁、长沙高岭国际商贸城总经理陆国军告诉星辰全媒体记者,香江高岭智慧物流园项目从摘牌到开工建设,只花了3个月时间,在此过程中,他感受到加大服务力度、缩短审批流程带来的加速度,正是办事最快、成本最低、市场最活、服务最优的一流营商环境和施工环境,促进了项目的快速推进。

  同时开工的湖南顺新金属仓储物流配送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湖南地区最大的不锈钢材料贸易仓储集散中心;中部进出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建设项目将依托保税物流中心、港口、货运站等口岸优势,以及物流枢纽区位优势及产业聚集优势,为入园企业提供全球供应链、供应链金融、人才培养、孵化等服务。这些产业项目的开工建设,让金霞经开区集市场、电商、仓储、配送、金融于一体的商贸物流产业链不断壮大。

  近年来,金霞经开区全面实施产业兴园、人才兴园、实干兴园“三大战略”,始终咬定“一极三高地”的目标(长沙工业的新增长极,开放型经济新高地、制度创新新高地、高质量发展新高地),紧紧围绕“产业项目建设年”、“营商环境优化年”,大力推进重大产业项目建设。2019年,园区深入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全面聚焦“一主一特”产业,着力构建“一体两翼”产业格局,铺排重大项目60个,预计投资约210.1亿元。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