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高新区第二实验小学开展2019世界读书日活动

绿色新闻 | 2019-04-23 20:36:48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4月23日上午长沙市高新区第二实验小学2019年世界读书日活动启动。)

(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邓湘子向高新二小师生分享心得体会。)

(孩子们展示我最喜爱的书籍。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星辰在线4月23日讯(通讯员 龙林涛 严诗尧)“青青园中葵,朝露待日晞。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在深情的朗读中,长沙市高新区第二实验小学“以书会友 以文沁心”2019年世界读书日活动于4月23日上午拉开帷幕,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副社长吴双英女士、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邓湘子先生应邀出席。

  作家邓湘子首先就《如何成为一个作家》和同学们进行深入的交流。“一个放牛、砍柴、扯猪草的农家娃怎样走上了写作之路……”朴实的话语,有趣的童年故事,引发了孩子们浓厚的兴趣。现场发出一阵阵欢笑和掌声!

  据悉,当天还举办了圆桌沙龙活动,孩子们有了和“写作大咖”正面交流的机会!“吴阿姨,出版社是怎样出书的呢?”“邓老师,您在创作的过程中会遇到困难吗?您会怎样解决呢?”“我的作文写得还不错,可总觉得少了点东西……”两位专家一一解答,孩子们收获颇丰。

  活动最后,吴双英女士代表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及《花火》杂志社,向孩子们赠与图书300册,期刊500册,同时高新二小正式成为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花火》杂志社授牌的小作家训练营!

  活动结束后,高新二小校长胡落新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高新二小一直致力于营造书香校园,创建浓郁的书香氛围。我们旨在让全校老师、学生通过读书养性,通过阅读儒雅性情,丰富自身文化。”

  此外,为满足家长观看活动的需求,高新二小特意采取同步视频直播的形式,全程直播了此次活动。家长们在留言互动区为学校和孩子们打call!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园区,长沙高新区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