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哥丨曾建长:为长沙市民出行提供优质服务

绿色新闻 | 2019-04-23 20:45:29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今年53岁的“的哥”曾建长已经入行20年。)

(长沙市福利出租车公司雷锋车队组织开展公益活动。)

  (长沙市福利出租车公司雷锋车队组织开展爱心慰问活动。均为受访者 供图。)

  今年53岁的“的哥”曾建长已经入行20年,在他看来,出租车驾驶员这个行业代表着城市的形象,是城市的一张文明名片。“我们的言行和服务意识都可以体现长沙的文明层次。”他说。

  作为长沙市福利出租车公司雷锋车队队长,他每年都和同事们参与爱心送考、进福利院看老人等爱心公益活动。2014年和2015年,他获得福利出租车公司雷锋精神传承奖;2017年获得过公司年度模范车组奖、 文明创建奖、好人好事奖。

  入行多年,曾建长累计行驶百余万公里无任何服务投诉、交通违法,创下了卓越的运营业绩。在日常的运营中,不管拾到的是有价值的钱包、手机还是微不足道的雨伞、衣物,他都能及时将失物送回公司或者直接归还乘客。多年来,为乘客挽回经济损失十万余元。同时,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模范车组。

  “那是一个上午,我记得是当时送客人从酒店去汽车站,他将行李放在后座,但下车时忘拿了,我也没发现,之后继续接了乘客。”他回忆,直到中午回家吃饭时,习惯性地整理车厢的座套和脚垫,这才发现有行李箱落在了后座。随后,他立马打电话给公司,并开车回到乘客上车的酒店与工作人员沟通,这才找到了乘客并将箱子归还。

  自1999年进入这个行业,曾建长说自己热爱着这份平凡又崇高的工作。每天早上6点开工,下午4点左右换班。工作之余,他抽出时间陪伴家人,喜欢爬山、散步、看小说。“时刻严格要求自己,调整心态,把优质服务意识时刻挂在心上。乘客能够认可我们的服务意识,我就非常开心。”他说,把客人平安送达是他的基本职责,未来希望继续为长沙市民出行提供优质服务。(星辰全媒体记者 夏晓澜)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