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先烈精神培育时代新人 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在开慧故里启动

绿色新闻 | 2019-04-23 20:45:29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领导嘉宾共同启动“传承先烈精神·培育时代新人”主题读书活动。

朗诵达人带来《一封未寄出的家信》特色音诗画表演。

少年儿童表演《读中国》主题朗诵。

湖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副秘书长余艳进行阅读分享。

(现场全体人员共同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以上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陈宇 摄

  星辰在线4月23日讯(星辰全媒体 记者 陈宇)4月23日,第24个世界读书日暨长沙市“传承先烈精神·培育时代新人”主题读书活动在长沙县开慧镇杨开慧故居举行,一系列红色主题阅读活动将引导和激励市民群众享受书香阅读乐趣,接受红色精神洗礼。

  在杨开慧故居前,最美朗读者梁珂瑞携手中南小学的小伙伴们、湖南大众传媒学院的大学生们先后带来《读中国》、《祖国,我爱你》主题朗诵,在慷慨激昂中表达拳拳爱国心。《一封未寄出的家信》特色音诗画表演取材于毛泽东与杨开慧的真实爱情故事,伴随着悠扬的旋律和唯美的视频,两位朗诵达人以情真意切、如泣如诉的诵读表演将杨开慧对毛泽东的无尽思念娓娓道来,展现了伟大的家国情怀,让人动容。湖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副秘书长余艳进行了阅读分享,讲述如何通过优秀阅读习惯汲取红色精神养分的方式方法,并倡议全体市民多读红色书籍,在先辈事迹中升华思想品格。活动最后,全体人员共同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尽情抒发着每一个人对祖国的挚爱与深情,现场高潮迭起。

  “传承先烈精神 培育时代新人”主题阅读活动启动后,“你读书,我买单”活动、“不忘初心爱国情,诵读圆我中国梦”最美朗读者评选活动、“书中慢跑,感受阅读的力量”悦读马拉松活动、“读者之星”先进个人评选、“全城共听 寻找最美听书大使”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图书展、2019年度必读书目推荐等八大子活动将在近期陆续开展,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快捷方便、丰富精彩的线上线下阅读选择,推一步进全民阅读深入开展,营造更加浓厚的爱学习、爱读书、读好书、勤读书的良好氛围。

  作为湖南省唯一一个荣获全国“书香城市(区县级)”称号的城市,长沙县将充分发挥红色景点多、红色文化浓的特点,在年内建设完成24家图书分馆、140个基层服务点和5个悦读空间,构建完善的县域总分馆体系,在全县范围内形成“图书馆+”的网络化阅读体系,建设全民阅读服务网络,开展系列全民阅读活动,形成书香遍地飘“香”、红色文化亦添“香”的特色全民阅读氛围。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