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宁乡市新时代文明志愿者带领大家保护地球“母亲”

绿色新闻 | 2019-04-23 20:55:27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4月22日正值第50个世界地球日,宁乡市精心开展了第50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宁乡市自然资源局也联合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为光荣院老人送上自导自演的文艺节目。图片均由通讯员 提供)

  星辰在线4月23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佳 通讯员 瞿辰 鲁应龙)文艺汇演、有奖问答、现场咨询……4月22日正值第50个世界地球日,宁乡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志愿者一大早便在大润发超市广场“忙碌”起来。据悉,为深入开展好2019年宁乡市生态文明建设系列活动,宁乡市精心开展了第50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用生动活泼、互动性强的文艺形式让保护地球、保护环境的理念深入人心。

  活动现场,舞台上的节目精彩纷呈,舞台下的展区、咨询区热闹非凡。“世界地球日,让我们一起来保护地球!”、“这些保护环境的新方法、新技术你们都知道吗?”……志愿者们现场向市民朋友们普及自然资源新理念、新方法和新技术。

  被演出吸引来的市民朋友们也积极参与到有奖问答环节当中,争相学习自然资源保护知识。“引导全社会节约集约利用自然资源,激发广大群众和青少年形成亲近自然、了解自然、保护自然、保护地球的生态意识,增加对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的认识,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志愿者刘江告诉星辰全媒体记者。

  与此同时,宁乡市自然资源局也联合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在宁乡市光荣院开展“世界地球日”、“树敬老之风、促社会和谐”主题活动,为光荣院老人送上自导自演的文艺节目,与老人促膝拉家常,发放“世界地球日”宣传资料,并送上慰问物资。

  据介绍,宁乡市将在今年举办生态文明建设系列活动,包括5月12日中国防灾减灾日、6月5日世界环境日、6月25日全国土地日等,着力打造“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全民参与”的生态文明建设“宁乡模式”。

  “‘十三五’规划实施以来,我们始终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全方位加强生态环境管护,有力助推了宁乡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据宁乡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李命文介绍,目前宁乡市累计投入2.6亿元,实施土地综合整治项目50个,建成高标准基本农田13.3万亩,全市新增耕地2.05万亩,实现耕地保有量143.89万亩,基本农田保护面积122.96万亩,坚决守住了耕地保护红线;严格实施建设用地总量和强度“双控”,减少因建设过度占用土地4772亩,盘活闲置、存量土地4472亩,实施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3045亩,复垦灾毁耕地1810亩。“我们要大力开展自然资源国情、国策、国法的宣传,增强全社会的忧患意识,使保护生态环境和节约利用资源成为全社会的行动自觉。”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