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高分卫星应用国家报告》在长沙发布

绿色新闻 | 2019-04-23 22:43:35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星辰在线4月23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夏晓澜)4月23日下午,国家航天局《2019中国高分卫星应用国家报告》(业务应用卷)发布会在长沙举行。据悉,该报告系统性地阐述了业务应用的内涵和典型特征,实现了我国遥感卫星应用业务化进程,标志着以高分卫星为引领、集聚各类国产卫星数据的中国遥感卫星应用“业务化”时代的到来,是遥感应用领域的里程碑事件。

(4月23日下午,国家航天局《2019中国高分卫星应用国家报告》(业务应用卷)发布会在长沙举行。星辰全媒体记者 夏晓澜/摄。)

     据悉,《2019中国高分卫星应用国家报告》(以下简称《2019国家报告》)是由国家航天局对地观测与数据中心(以下简称“高分中心”)负责总体设计和顶层部署,会同各行业、各区域从事高分卫星应用的企事业单位,依照高分卫星数据应用国家能力“十要素”理论架构,按节奏精心布局策划的权威性、创新性、战略性、引领性的系列国家报告。

     在《2019国家报告》(业务应用卷)策划编制过程中,基于“十要素”理论的总目标,定义了业务化产品指标体系,并发至行业应用部门和30个高分省级中心。为统一语系、统一标准,先后与农业农村部、自然资源部、国家林草局、生态环境部、交通部、应急管理部等行业开展专题研讨,按统一要求形成了《2019国家报告》。

   《2019国家报告》聚焦服务于党的十九大报告、政府工作报告可遥感业务化支撑的具体领域,以相对成熟的、已成为“刚需”的业务应用系统为重点,打造可服务各级政府“治国理政”的工具书,同时也为国家航天局编制未来航天发展规划提供了明确方向。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第二届“中国高分杯”美丽乡村大赛颁奖仪式,并公布了第三届“中国高分杯”数字公路大赛通知。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