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长沙轨道篇》新鲜出炉,快来一睹“轨道人”风采

绿色新闻 | 2019-04-23 22:43:35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视频】:《我和我的祖国——长沙轨道篇》。长沙轨道交通集团 提供)

(资料图。)

  星辰在线4月23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不久前,长沙橘子洲头万人快闪同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旋律仿佛还在耳畔。4月23日,《我和我的祖国——长沙轨道篇》的发布,又再度刷爆了长沙人的朋友圈。

  “请按地面箭头排队候车……”熟悉的地铁提示音响起,在吉他、小提琴、古筝等乐器的伴奏下,长沙轨道的发展篇章缓缓打开。地铁2号线、1号线、磁浮快线——长沙地铁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十”字格局到“米”字架构,轨道交通已经成为长沙人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

  长沙轨道交通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星辰全媒体记者,制作《我和我的祖国——长沙轨道篇》一方面是向祖国献礼,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激发员工、大众的爱国热情。视频前后经过了一个多月的时间拍摄,上千人参与拍摄,这当中还包括了志愿者以及高校学生。

  在短短几分钟的视频里,平日大家乘坐地铁、磁浮时见过和没见过的工作人员出现在镜头前,一起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建设者、运营磁浮客服、检修、车辆、调度,这些为市民交通出行默默奉献的人,穿上自己的工作服,唱起了同一首歌。

  据了解,截至2019年3月31日,长沙地铁已安全运营1798天。线网总客运量累计达8.24亿乘次,其中1号线客运量累计2.49亿乘次,2号线客运量累计5.75亿乘次。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