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进行时|江背镇举办专题文艺晚会,寓教于乐阐释“扫黑除恶”内涵

绿色新闻 | 2019-04-25 07:52:34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4月24日晚,长沙县江背镇“深化平安创建 共筑美好家园”扫黑除恶专题文艺晚会在阳雀新村美丽乡村大舞台举行。)

  (寓教于乐的文艺节目。)

  星辰在线4月24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柳佳路)为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的浓厚氛围,4月24日晚,长沙县江背镇“深化平安创建 共筑美好家园”扫黑除恶专题文艺晚会在阳雀新村美丽乡村大舞台举行,寓教于乐的文艺节目,吸引了当地数百名群众自发前往观看,让群众在欢乐中更为深入地了解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具体内涵。

  晚会上,由阳雀新村村民自编自演的节目三句半—扫黑除恶为根本、快板—扫黑除恶 保太平完美的将扫黑除恶知识与宣传融入了进去,词句通俗易懂、脍炙人口;小品—扫黑除恶 欺行霸市,村民们将涉黑涉恶的村霸行为演绎得淋漓尽致,赢得了台下的阵阵掌声。

  (发放扫黑除恶宣传资料。)

  据悉,为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江背镇多措并举,开展大型宣传活动8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扫黑除恶标签的小礼品400余份,印字的环保袋500余份,组织填写调查问卷300余份;悬挂张贴110余条宣传标语横幅;宾馆超市、村社区等利用40余个电子屏刊播扫黑除恶知识。在常规宣传的基础上,该镇还创新形式,拍摄了扫黑除恶微电影,举办文艺晚会,确保做到家喻户晓。

  (由阳雀新村村民自编自演的节目三句半—扫黑除恶为根本、快板—扫黑除恶 保太平完美的将扫黑除恶知识与宣传融入了进去。以上图均由 熊熊/摄。)

  “我们在扩大宣传的同时,更加注重落实举措。”该镇负责人介绍,镇党委组织党员先锋志愿队采取走村入户形式,面向企业、商户、群众进行面对面教育宣讲,鼓励社会力量踊跃检举。对村级“两委”换届选举程序进行“回头看”,对履职不到位、不在状态的村干部进行组织谈话、责令辞职,补选优化了村级班子队伍。对全镇1073名“两代表一委员”、村民组长、党小组长进行了排查,对21名有违纪违法行为的人员进行了集体提醒谈话。

  下一步,江背镇将通过电话、调查问卷等形式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民情调查,根据调查反馈结果,在欠缺方面有针对性的加大宣传和打击力度,务求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