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伦堡交响乐团路易斯:在美好春日为长沙奏响美好旋律

绿色新闻 | 2019-04-25 19:52:28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排练视频。朱寒冰/摄,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佳/制)

(德国纽伦堡交响乐团艺术及行政总监路易斯·亚历山大·亨姆将执棒4月25日晚在长沙音乐厅举行的雅韵三湘·音乐经典 2019湖南音乐季“春之声”交响音乐会。)

(与长沙交响乐团紧张排练当中的路易斯。)

(谈到德国作曲家舒曼的《第一交响曲“春天”》, 路易斯说这是他与长沙交响乐团精心选择的曲目。图片均由朱寒冰 摄)

  星辰在线4月25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佳)本周五(4月26日)晚,雅韵三湘·音乐经典 2019湖南音乐季“春之声”交响音乐会将在长沙音乐厅拉开大幕。据星辰全媒体记者从长沙交响乐团了解到,本次音乐会特邀了德国纽伦堡交响乐团艺术及行政总监路易斯·亚历山大·亨姆来到长沙,携手长沙交响乐团呈现春日里的美好音律。

  在长沙音乐厅的后台,路易斯正在抓紧时间熟悉演出场地以及配合演出的人员,德国人的严谨在他身上展现无遗。2018年7月湖南音乐季期间,路易斯也曾来到长沙,与当时的湖南交响乐团(现为长沙交响乐团)进行了合作,在湖南音乐厅呈现了精彩音乐会。因此,本周五晚将是路易斯与长沙交响乐团首次在长沙音乐厅携手合作。

  “长沙交响乐团是一只充满激情的优秀乐团。”路易斯点赞道,而且在他看来长沙交响乐团的演出风格也是创新求突破的。对于湖南交响乐团更名为长沙交响乐团,路易斯认为对于乐团的定位更精准了,“我想这样乐团与城市的联系将更紧密,乐团也将更加凸显长沙这座城市的特色。”

  “我在国外就听同行提起过长沙音乐厅了,祖宾·梅塔来指挥的音乐厅首场演出,很棒!我很期待明晚在这里的演出。”路易斯笑言,自己对长沙音乐厅也慕名已久,也听说它就位于湖南人、长沙人的母亲河交汇处。

  谈起本次演出的曲目,路易斯介绍了即将呈现的意大利音乐家威尔第歌剧《命运之力》,“这是一部关于命运、宿命、爱与谋杀的故事,是典型的意大利歌剧风格。《命运之力》距今已有250年了,我希望能让长沙人感受这部歌剧的魅力之所在。”

  谈到德国作曲家舒曼的《第一交响曲“春天”》, 路易斯说这是他与长沙交响乐团精心选择的曲目,“这首曲子很特别,是我们送给长沙人民的礼物。舒曼的作品,很少讲述人的故事,他偏向于歌颂人对自然之爱,特别是这部作品中对于美好季节的赞美。”

  对于中国的传统音乐,路易斯也十分感兴趣,在昨日长沙交响乐团排练《通道转兵》组曲时,他也在一旁静静聆听。“侗族琵琶琴十分特别,音色优美,侗族服饰也很让我印象深刻。观看排练时,长沙交响乐团的工作人员也向我介绍了通道转兵那段历史,十分震撼,我想这组组曲是具有很高价值和意义的。”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