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疾控举行“今日限定”版点灯仪式 提高公众接种疫苗的积极性

绿色新闻 | 2019-04-25 23:39:34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4月25日晚上7时30分至22时,长沙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万达双子塔进行了点灯仪式。

(此次活动旨在倡导全社会理解和支持预防接种工作,提高公众接种疫苗的积极性。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胡伟男 摄)

  星辰在线4月25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胡伟男)4月25日是第33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2019年的宣传主题是“防控传染病,接种疫苗最有效”。晚上7时30分至22时,长沙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万达双子塔进行了“今日限定”版点灯仪式,倡导全社会理解和支持预防接种工作,提高公众接种疫苗的积极性。

  “如果说抗生素的发明和应用,使人类具有了抵抗传染病的能力,那疫苗的发明和应用,使人类具有了消灭传染病的能力。它拯救了成千上万的儿童,让曾经肆虐一时的天花绝迹,实践证明接种疫苗是预防和控制传染病的最佳方式,被公认为20世纪公共卫生领域第一大成果。”长沙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表示,预防接种是预防和控制疫苗针对传染病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

  据悉,在我国目前39种法定报告传染性疾病中,有23种疾病可通过疫苗来预防,此外还有大批新型疫苗正在研制中。疫苗接种,适用范围广泛,执行快捷,效果显著,是现代疾病预防与控制的主要核心措施之一,是最佳的健康投资方式之一。

  长沙市自1978年开始实施国家免疫规划以来,通过接种疫苗,对市民进行免费接种的一类疫苗达14种,有效地控制了相关传染病的发生。长沙市一类疫苗基础免疫接种率≥95%,加强免疫接种率≥90%。目前,长沙已连续25年没有脊髓灰质炎野毒株病例报告,多种免疫规划针对疾病的发病率降至历史最低水平。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