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芙蓉路社区开展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培训

绿色新闻 | 2019-04-25 23:40:41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4月25日上午,长沙市开福区清水塘街道芙蓉路社区为辖区居民开展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培训。图片由 通讯员 提供

  星辰在线4月25日讯(通讯员 赵荣)4月25日上午,长沙市开福区清水塘街道芙蓉路社区联合普消宣传中心,为辖区居民开展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培训。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落实清水塘街道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的会议精神及工作要求,加强居民的安全消防意识,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

  普消宣传中心教员以近段时间发生的大小火灾事故为例,对火灾发生的原因进行了透彻分析,对火灾发生时如何报警、如何现场逃生及相关注意事项做了具体讲解。同时,教员还结合社区居民的实际生活,介绍了不同灭火器的用法和功能。

  本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从源头上解决了居民以往消防观念淡薄、对紧急突发事件手足无措的问题,实现了“灭早、灭小、灭初期”的工作目标,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消防意识和抗御火灾的能力,使消防工作真正深入社区、深入人心。

  下一步,芙蓉路社区党委将切实发挥安全生产工作牵头抓总的主体责任,做到及时宣传、及时排查、及时整改、及时上报,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取得实效和辖区安全工作持续稳定。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