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对地观测商业峰会举行 拥抱高分辨率对地观测黄金时代

绿色新闻 | 2019-04-26 17:47:49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星辰在线4月26日讯 据湖南日报(记者 曹娴)报道,作为中国航天大会活动之一,2019中国对地观测商业峰会今天在长沙举行。峰会聚焦对地观测领域核心技术创新和产业应用发展。

  中国遥感应用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徐文作特邀报告。他介绍,1999年我国发射第一颗遥感卫星,结束了依赖国外遥感数据的状况。经过多年发展,目前我国民用的陆地观测卫星数量达到19颗。从过去的中低分辨率,逐步走向高分辨率,现在民用卫星的空间分辨率达到0.5米。目前,高分辨率遥感数据在森林防火、农作物监测、环境监管、城市规划与管理、地质灾害应对等多个领域得到应用。未来,通过构建大数据精准服务体系,这样的专业化应用还将向规模化应用、政府管理、大众应用的产业化发展转变。

  泰伯智库在峰会上发布的《全球微小卫星市场研究报告》指出,目前全球微小卫星发射市场较为活跃,2012年至2018年,微小卫星的发射占全球所有卫星发射的70%。对地观测(遥感)和技术验证是微小卫星的主战场。

  位于长沙暮云经济开发区的湖南地理信息产业园,参与了国家地理信息库升级和更新项目,园区诚邀地理信息、云计算、卫星等领域企业共同完成该项目相关体系和平台建设。

  据国外权威机构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对地观测产值将达到759亿美元,数据及应用占423亿美元。参加峰会的业内人士纷纷表示,企业应顺应趋势、把握机遇、应对挑战,拥抱高分辨率对地观测黄金时代。

  本届峰会由国家航天局、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中国宇航学会、中国航天基金会主办。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