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评论丨时评丨汪丹:扫黑除恶给市民安全感、幸福感

绿色新闻 | 2019-04-28 13:43:03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扫黑除恶”应该是今年的热点关键词。一提到这个热词,以前大家脑海中也许呈现的是罪恶、暴力、贪婪……而现在或许更多的是有力度、有成效、来真家伙!群众对黑恶势力有多深恶痛绝,就会对扫黑除恶的坚决亮剑有多肃然起敬。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平安是最大的民生,扫黑除恶则是民生与民心相交的关键点。自去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长沙敢于对黑恶势力亮剑成效明显。据新湖南报道,截至3月底,长沙打掉了8个涉黑组织、70个涉恶团伙;处理涉黑涉恶腐败人员127人,查处“保护伞”20人。每一个数据背后都是一次强有力的行动,都是长沙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

  亮剑坚决切实维护了党和政府的形象。黑恶势力的存在就是一面镜子,通过它能照出我们党和政府以及各级干部在市民心目中的形象。长沙这次雷霆出击,从落实上级交办大案,集中200余名警力侦办常德“5·27”涉黑专案,到铁腕重拳本市黑恶势力,铲除长沙市“5•5”王某等涉黑涉恶组织、天心区朱拉练等“村霸”、开福区胡跃红等敲诈勒索……这些都彰显出长沙敢于向黑恶势力“开刀”的决心,也足以看得出了长沙在为保护一方安宁,维护党政形象,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上做出的努力。

  亮剑坚决力求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每一个黑恶势力的背后,往往都有着一个巨大的利益集团,受害方大多是普通百姓。通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各类问题,这些都是一笔再明白不过的政治账、人心向背的账。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我们就要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长沙亮剑坚决扫黑除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群众反对痛恨的,最为关注的利益权益问题重点来拿捏,这不仅巩固了党执政基础,还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治国理政的活动之中。

  当然,扫黑除恶亮剑还需持之以恒。“金猴奋起千钧棒,玉宇澄清万里埃”。 通过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沙重大恶性刑事案件得到有效控制,促进了社会稳定。但扫黑除恶中也出现新的问题和新的时代使命,例如对新型黑恶犯罪、越来越隐蔽的行业犯罪、延伸打击难度更大等等。2019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我们相信只要举全市之力,有广大人民群众积极配合,一定能够打胜扫黑除恶攻坚战,一定能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时评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