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青春放光彩④|唐锡颖:恶臭高温难不倒的拼命三郎 兢兢业业的排水人

绿色新闻 | 2019-05-03 21:51:00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长沙市城区排水设施运行服务中心武广片区生产副片长唐锡颖讲述自己岗位奋斗历程 星辰全媒体记者 覃翊摄制

  

(长沙市城区排水设施运行服务中心武广片区生产副片长唐锡颖 星辰全媒体记者 覃翊拍摄)

      星辰在线5月3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梁文婷 覃翊)2017年6月,长沙连降暴雨,面临超过历史最高水位的严峻形势,排水抢险刻不容缓。长沙市城区排水设施运行服务中心武广片区生产副片长唐锡颖和抢险队的队友们一起,从6月底到7月8日的时间内,抗着几十斤重的水管往返于暮云、新开铺、宁乡之间,成功排除多处险情,双手、双肩磨破了从未喊过一声累。在9天8日的时间里,唐锡颖和队友们共计抽排积水56万多立方。

  这样的抢险事件在唐锡颖的工作中并不少见,几乎每个汛期他都要奔忙在各个泵站之间。“这没什么,我们的工作就这样。”唐锡颖轻松地说。

  除了汛期紧张的抢险之外,唐锡颖的日常工作也并不轻松。日常的设备维护常常是要在高温下完成,有时一待就是好几个小时。“有一个有个记者要跟着我们拍工作日常,就跟着我们一起下去维护设备,30分钟上来以后好半天都没喘过气。最后他感慨了一句,下面实在太臭太热了,差点无法呼吸。”唐锡颖笑着说:“习惯就好,我们都不是娇气的人。”

  刚参加工作时,唐锡颖对这份工作也有着很多的不适应。“刚刚从大学教室出来,转眼就干起了工人的活,从每天干干净净到每天臭汗直流,有点不适应自己的身份。”唐锡颖说,但是一想到“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这句老话,就坚持了下来。“要好好奋斗,才对得起宝贵的青春。”唐锡颖说。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