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者·面孔⑦|殷蛟:24小时坚守现场,早日将湘江东岸美景还给市民

绿色新闻 | 2019-05-03 21:51:00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湘江东岸防洪综合改造项目。资料图)

湘江东岸防洪综合改造项目围堰施工主管殷蛟

(【视频】:殷蛟:24小时坚守现场,早日将湘江东岸美景还给市民。星辰全媒体记者 陈诚 摄制)

  星辰在线5月3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陈诚)殷蛟是湘江东岸防洪综合改造项目围堰施工主管,5月1日,项目涉水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但对殷蛟来说,并不意味着能放假过节。

  “我们现在正在拆除湘江中的围堰,同时回收河沙。”湘江东岸防洪综合改造项目涉水工程有效工期只有6个月,要在短时间内完成3个亿涉水工程产值,施工组织难度非常大,工期特别紧张。

(目前,项目正在进行围堰拆除工作。)

(项目现场忙碌的工人们。)

  事实上,围堰施工并没那么简单。为了确保施工顺利,殷蛟和他的围堰团队在经过前期测量后,通过船只将所有材料运输到指定的施工点。然后通过打板机将钢板一片片扣起来,打进湘江之中。殷蛟还记得,去年冬天,为了尽快完成围堰施工,潜水员在零下摄氏度的江水中连续作业。几个小时上岸时,往往是全身湿透,冻到浑身发抖。

(“蛙人”阳霞光被冻得通红的双手。资料图。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摄)

(为了尽快完成湘江东岸防洪综合改造,劳动者们都在努力。图片除标注外,均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 陈诚 摄)

  今年五一假期,为了确保施工顺利,殷蛟又和往常一样坚守在现场。不同于工人可以进行轮班休息,水上施工对安全管理要求很高。过去六个月,殷蛟没有休息过一天,累了困了的时候,也只能在船上稍微歇会儿。节假日坚守工作现场对他来说,早已习惯。“希望尽快完成湘江东岸防洪综合改造,将湘江东岸的风景还给广大市民游客。”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