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者·面孔⑧|姚志兴:“地铁大管家”希望地铁4号线早日与市民见面

绿色新闻 | 2019-05-03 21:51:00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长沙市轨道交通星城车辆段机电一工班工班长姚志兴

(【视频】:“地铁大管家”姚志兴希望地铁4号线早日与市民见面。星辰全媒体记者 陈诚 摄制)

  星辰在线5月3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陈诚) 五一小长假,越来越多人选择绿色方式出行,这当中,就包括人气爆棚的长沙地铁。2012年进入长沙轨道交通集团,姚志兴从地铁2号线到地铁一号线,到如今即将投入运营的地铁4号线,哪里需要他时,他总会毫无怨言的出现。

  五一劳动节,姚志兴的电话和往常一样忙碌。他现在是长沙市轨道交通星城车辆段机电一工班工班长。也许,很多人在说起机电工作时,都会感到陌生。但事实上,地铁里大到通风、排水、动力,小到屏蔽门、螺丝、插座,都是他的职责范围。换话句话说,姚志兴和他的同事们是当之无愧的“地铁大管家”。

全新的地铁4号线车辆。)

每天,他和同事以早晚8点半为界两班倒守在车辆段。

12小时里,他除了照例对车辆段内的机电设备、太阳能、地源热泵等设施进行检测外,还要及时处理随时可能出现的故障。

姚志兴和他的同事们是当之无愧的“地铁大管家”。

姚志兴的老式诺基亚手机。图片均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 陈诚 岳珊 摄

  五一假期,星辰全媒体记者来到位于望城的长沙市轨道交通星城车辆段,全新的地铁4号线车辆停放在车辆段进行着最后的测试。为了保障4号线的正常运营,姚志兴甘当“幕后”工作者。每天,他和同事以早晚8点半为界两班倒守在车辆段。

  12小时里,他除了照例对车辆段内的机电设备、太阳能、地源热泵等设施进行检测外,还要及时处理随时可能出现的故障。“前期施工单位多的时候,毫不夸张的说,一天起码要接500个电话。”说到这,姚志兴掏出了口袋里老式的诺基亚手机。“别看我这手机款式很老,但是超长待机,充一次电,就能保证我不漏掉任何一个重要电话。”

  姚志兴说,当初是被长沙地铁的朝气所吸引,才选择进入了这个行业。但一年年过去,就越来越为身为一名地铁人骄傲。尽管越是逢年过节越是忙碌,但家人的理解是对他最大的支持。“希望地铁4号线能早日与广大市民见面,也希望越来越多地铁线建成,给市民出行带来更多方便。”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