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青春放光彩⑤|李辉:24小时不关机 确保项目安全可控

绿色新闻 | 2019-05-04 11:57:06
星辰在线 | 编辑:向虹云

(李辉讲述自己在岗位上的奋斗 星辰全媒体记者 覃翊摄制) 

 

(长沙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工程管理一处处长李辉 星辰全媒体记者 覃翊拍摄)

  星辰在线5月4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梁文婷 覃翊)以项目所在地为家,24小时手机不关机,这是长沙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工程管理一处处长李辉的每日常态。三馆一厅、万家丽路快速化改造、东北二环线提质改造等等重大项目上,都时常出现他的身影。

  “节假日最忙,节假日人们难免思想松懈,容易出安全事故,不去现场盯着不放心。”李辉说,除此之外,自己的手机24小时也是不能关机的,必须时刻待命以免突发事件。“大半夜从被窝里爬起来去项目现场也是常有的事。”

  最让李辉感到愧疚的,就是自己对家人那份缺失的陪伴。李辉的女儿今年6岁了,但是从幼儿园到现在,学校组织的家庭活动自己从来没有出席过。“每次都是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缺席,女儿也总是提起想要爸爸来陪自己玩。”李辉说,为了弥补这一遗憾,女儿进入小学后的第一次家长会,自己下定了决心要参加。“每个人都不想错过孩子的成长,我希望能在她人生的重要阶段不缺席。”

  然后,事情并不如李辉期望的那样发展,开家长会的那一天,李辉又一次因为项目上的紧急事件而不得不再次缺席。“面对孩子失望的表情,心中不可能不愧疚,但是我认为这份工作带给我更多的是成就感与自豪。”李辉说:“当我带着家人一起开车走过长沙的一条条主干道,一个个重大项目,我可以自豪地说,三馆一厅爸爸参与了修建、你现在在走的这条路爸爸也参与了修建。孩子和家人认可的眼光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