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岛街道:“银发”学生走进英语课堂

绿色新闻 | 2019-05-09 20:21:02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星辰在线5月9日讯(通讯员 刘海杏 雷瑶)5月9日,望城区黄都港社区活动室来了一群“银发”学生,他们平均年龄63岁,戴着老花镜拿着笔记本,在社区居民志愿者侯梦琪的带领下专心致志地上着英语课。从基础的单词、简单的句式、日常的口语礼仪开始,由浅至深,循序渐进,为辖区老年人创造了一个良好的英语学习环境,极大地提高了老年人学习英语的乐趣。

(课堂上大家专心致志地听讲。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我是一名教育工作者,在三尺讲台是教书育人。但今天让我感触很深,从学校到社区,从教室到活动室,在叔叔阿姨的身上我感受到了终生学习的幸福感。”侯梦琪在听说社区招募老年人英语公益课堂的老师时,联系社工主动“请缨”,想利用自己的特长为社区的居民服务。刘叔叔是本次学习班年龄最大的学员,今年69岁。他说:“学习让他觉得自己的生活更幸福和有意义,觉得自己能做好更多的事情,同时保持大脑的功能,结实了更多朋友!黄都港社区对辖区老年人晚年生活的关注和用心让他感到倍感幸福”。

在老年期的学习,可以帮助老年人一定程度上克服与世界的“脱节感”,促进老年期的平和度过。据悉,本次活动由黄都港社区“融合港”三社联动项目组织开展,以兴趣类学习小组为主题将持续开展8-10节课。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园区,望城区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