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望城坡街道:组织开展“扫黑除恶”视频宣教活动

绿色新闻 | 2019-05-10 15:59:25
星辰在线 | 编辑:向虹云

  星辰在线5月10日讯(通讯员 覃文涛  刘辉)为更加深入推进社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辖区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与安全感。望城坡街道箭弓山社区在大坝咀小区公园组织开展了“扫黑除恶”视频宣教活动,现场参与的居民群众近百人。

  “中央确定重点打击威胁政治安全、把持基层政权、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煽动村民闹事、强揽工程、欺行霸市、操纵经营黄赌毒、非法高利放贷、插手民间纠纷、跨国跨境等10类黑恶势力。”活动通过播放“扫黑除恶”专题宣教视频,生动形象地给大家讲解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包括哪些内容,黑恶势力的外在表现形式,我们身边遇到的哪些行为属于涉黑涉恶势力……这种通俗易懂又直白的宣传方式,让群众不仅了解了什么是黑恶势力,又丰富了娱乐生活。

在大坝咀小区公园播放“扫黑除恶”专题宣教视频。通讯员供图


  观看完宣传视频后,社区工作人员还号召居民群众主动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对周边涉黑涉恶现象积极检举揭发。社区退伍老军人曹建国说:“扫黑除恶,是民心所向,黑恶犯罪,人人喊打,我坚决拥护政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今天看了视频,更加详细的了解了哪些是黑恶势力,如何与黑恶势力对抗,如果我发现相关线索一定会及时举报!”

      据了解,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社区通过网格走访、主题党日、专题活动等方式广泛宣传,同时通过传统的发放宣传页、悬挂横幅,以及微信、LED展示屏等方式定期发送“扫黑除恶”相关知识,浓厚了全民知晓、全民参与的“扫黑除恶”斗争氛围。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