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探营记”②|超级地下工程装备“家族”就位,铁建重工酷炫参展

绿色新闻 | 2019-05-14 21:40:24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视频】:超级地下工程装备“家族”就位,铁建重工酷炫参展。星辰全媒体记者 陈诚 摄制)

2019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将于5月15日开幕。)

  星辰在线5月14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陈诚)2019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将于5月15日开幕,1150家全球知名工程机械企业将携行业最新技术成果、智能化新一代产品闪耀亮相,数万名企业代表、全球15万人次专业观众,将齐聚长沙,共襄机械行业发展盛举。

  5月14日,星辰全媒体记者来到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一大批国内外工程机械企业正在紧锣密鼓的布置展厅。作为本次展会重点企业参展商之一,长沙本土企业铁建重工可谓是拿出了“看家”设备,30余台大小机械全部就位,可谓是阵容豪华。这当中,超级地下工程装备“家族”更是让人眼前一亮。

(铁建重工超级地下工程装备“家族”。)

  “这些黄色‘蜘蛛侠’就是家族成员。”铁建重工宣传品牌部部长麻成标告诉星辰全媒体记者,之所以称其为超级装备,就是专门针对国家重大工程。他以集超恶劣的自然环境、超风险的地质条件、超长超大超深的隧道于一身的川藏铁路为例。“常规设备是无法适应施工需要的,这就对施工设备提出了超高要求。”

  麻成标说,铁建重工超级地下工程装备“家族”目前处于引领位置。之所以叫家族,就是因为隧道的开挖分为很多工序、工步,而铁建重工此次集中亮相的“家族”则覆盖了施工的全流程,可谓是给超级工程提供了一体化解决方案。“在不适合人作业的施工环境里,超级地下工程装备‘家族’可以真正取代人,将人真正从隧道解放出来。”

麻成标说,铁建重工超级地下工程装备“家族”目前处于引领位置。

(展会现场,铁建重工还特别设置了沉浸式虚拟体验区。图片均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 陈诚 覃翊 摄)

  据介绍,铁建重工本次参展的室内、室外面积共计3600平方米,相当于8个多标准篮球场的面积,是本次展会地下工程装备行业参展面积最大的企业。13台大型产品样机以及20余台小展品及产品模型,组成豪华参展阵容。掘进机、特种装备、轨道交通装备、高端农业机械、煤矿装备、绿色建材装备等多个产业板块的核心产品将悉数展出,参展规模创该企业的历史新高。此外,铁建重工还特别设置了沉浸式虚拟体验区。届时,观众可以参观“国之重器”,观看3D大片,现场虚拟驾驶凿岩台车,拥有一次“动感”十足的超炫体验。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