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来深圳文博会长沙馆 感受世界“媒体艺术之都”的前世今生

绿色新闻 | 2019-05-17 19:01:31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在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内,代表着湖湘精神的金橘色调长沙馆耀眼而醒目。)

(湖南的文创产品蕴含着浓郁的湖湘元素,吸引着全国的文博爱好者前来。)

(你以为这是活字印刷?其实这是黑茶哦。)

(来自长沙铜官的陶艺人正在展示他的作品。)

(星辰在线文旅频道推出的浏阳蒸菜大礼盒文创也参加了本次文博会。“蒸一盒”礼盒中配有8个原创手绘红包,以浏阳八景为元素
图片均由 陈飞/摄)

  星辰在线5月17日深圳讯(星辰全媒体特派记者 刘佳)正青春的长沙,向你走来!5月17日,星辰全媒体记者来到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场内,探访了由世界“媒体艺术之都”长沙精心打造的长沙馆。

  以“一带一路”LOGO的金色为主色调。金色的扇形阶梯延伸向上,汇成一条“交流之路”、“进步之路”、“开放之路”、“繁荣之路”、“文明之路”……在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内,代表着湖湘精神的金橘色调长沙馆耀眼而醒目,吸引着全国的文博爱好者前来观赏。

  “以前以为长沙只有湘绣、美食,此次文博会参观长沙馆,对长沙的印象又新增了一个词:洋气!”深圳市民陈永春在长沙馆参观时对星辰全媒体记者说,“洋气”这个词也是刚刚馆内工作人员教他的,因为他不停称赞长沙馆内的文创产品十分新潮。“这些文创,在新潮时尚的同时,还融入了长沙城三千年的历史文化,这是最吸引我的地方。” 陈永春手持着日中金乌的水杯说。

  湘绣旗袍、浏阳夏布手包、浏阳油纸伞、潇湘八景、古山贡纸、手工毛笔、砚台……这些独具长沙特色的创意非遗元素均被框入了一个以岳麓书院为背景的橱窗场景中,长沙的古典与芳华得以再现。

  长沙不仅是一个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古城,更是一座充满幸福感的现代时尚娱乐之都,长沙已经连续12年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作为一个娱乐、美食、美景共存的城市,橘洲音乐节、梅溪湖文化艺术中心、夜市文化等文化软实力都为长沙人的生活增添了鲜活的生命力与别样的韵味。

  此次文博会,星辰在线也特别推出了湖湘美食系列——浏阳蒸菜大礼盒文创产品,让前来参观的文博爱好者们感受了另一番“湖湘风味”。“我们的‘蒸一盒’将浏阳的传统美食、山水美景、民俗文化一并打包,送入百姓人家,开创了家宴新时代。一盒8道蒸菜,荤素搭配,操作简单——开封、加料、上锅、定时,40分钟出锅扣盘,一桌菜就齐齐整整了。”星辰在线文旅频道负责人谭芳介绍。

  据本次文博会长沙馆执行负责人介绍,本次长沙展厅以时间为轴线,沉淀文化、观照生活、前瞻时代,构建了一场关于长沙文化过去、当下与未来的对话场景,展厅共打造3个场景:古城芳华、今朝新韵、未来光芒,将古老而青春的长沙展示给所有人。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