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整治网络乱象 长沙市公安局部署开展“净网2019”专项行动

绿色新闻 | 2019-05-17 20:49:42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星辰在线5月17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海清)近日,长沙市公安局出台《长沙市公安机关“净网2019”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决定从即日起至12月底,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打击整治网络违法犯罪“净网2019”专项行动。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长沙市公安局将依托专业警种,加大对黑客攻击、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网络水军、电信网络诈骗、网络色情、网络赌博、网络售假、网络侵权盗版等各类涉网违法犯罪线索、网络黑色产业链的调查力度,以打团伙、断链条为重点,快侦快破快诉涉网违法犯罪案件,最大程度挤压网络违法犯罪活动空间,并将信息清理工作与打击同谋划、同推进、同落实,全面清理网上涉枪爆、诈骗等违法信息,切断网络违法犯罪的勾连渠道

      长沙公安机关还将对问题突出的网络平台和信息服务商进行整顿,督促互联网企业落实安全管理责任,依法从严查处企业不履行安全义务的行为。并进一步创新完善部门协同、警种协同、企业配合、群众参与的多元化、立体化网上秩序打击整治长效机制,切实营造安全有序、晴朗和谐的网络环境。

      “维护网络安全、规范网络秩序、净化网络环境, 已成为广大群众的共同呼声”据长沙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公安机关紧紧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这条主线,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打击整治各项措施,完善网上网下合成机制,建立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全面提升对网络生态的掌控能力。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