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社区居民争做环保“先行者”

绿色新闻 | 2019-05-18 19:46:14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孩子们参与垃圾分类实践环节。)

  星辰在线5月18日讯(通讯员 曾华)“小事从我做起,垃圾分一分,环保多一份”为鼓励辖区内亲子家庭、居民群众、物业人员普及垃圾分类知识,5月17日,韭菜园街道蓉园社区联合新湘幼儿院和万厦物业组织了“垃圾分类知识讲座”。

(“小朋友,手中的玩具属于哪一类垃圾?”主讲人李媛与孩子们进行互动。)

  本次活动主要内容分为儿童实践体验与家庭教育讲座。在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首先播放垃圾分类视频动画,带领小朋友们学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再根据所学到的知识,开始进入抢答赛,“吃剩的苹果属于什么垃圾?”“我知道,餐厨垃圾!”主持人一开场,孩子们争先恐后抢答问题,现场垃圾分类问答互动进行得如火如荼。随后,活动设置了垃圾分类游戏体验环节,采用现场模拟实践形式让家长和孩子们将所学知识融会贯通。

(主讲人李媛为大家带来垃圾分类主题讲座。)

(韭菜园街道蓉园社区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在家庭教育讲座环节,数十名居民坐在观众席认真听取主讲人李媛关于垃圾分类的解读。“提高垃圾的资源价值和经济价值,力争物尽其用。”“垃圾分类有助于环境保护。”“家长是孩子们的‘老师’,应该身体力行践行文明理念,教会孩子如何爱护环境。”主讲人现场抛出多个问题与大家讨论,居民们畅所欲言。活动时长45分钟,居民们收获满满。

(老师、居民们在台下认真听讲。以上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我们回家就行动起来,从身边小事做起。这堂课让孩子和我们都一同提高了环保意识。”居民民王女士说。

  “开展此次环保讲座主要以家庭为单位。社区还将继续深入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倡导居民从身边小事做起,从一家一户入手,大家提高环保意识,营造良好的家风民风。”活动负责人说。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