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亮相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演艺及文创产品博览会

绿色新闻 | 2019-05-18 22:46:32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在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演艺及文创产品博览会现场作典型交流发言。图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提供)

  星辰在线5月18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佳 通讯员 贾艳)5月18日下午,作为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的系列活动之一的演艺及文创产品博览会在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鄢福初出席并介绍湖南省近年来艺术创作所取得的成就及经验做法,全国仅上海、湖南、广西三个省(市)作典型交流发言。

(湖南花鼓戏《桃花烟雨》剧照。)

(湘剧《月亮粑粑》剧照。)

  鄢福初介绍,近年来,湖南文艺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用精品奉献人民,通过以规划引领,加强政策扶持;强化精品意识,用精品惠及民生;加强制度保障,激发创作活力为抓手,推出了一批弘扬时代主旋律、彰显民族特色、题材风格多样的优秀作品。5年来,湖南新创了140多台大型优秀剧目和1300多部(件)音乐、舞蹈、曲艺作品。其中,有5部作品入选文旅部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重点扶持剧目和剧目名录,1台歌剧入选第一批中国民族歌剧扶持工程,8个剧本获得文旅部剧本孵化扶持、160个作品获国家艺术基金扶持。全省艺术创作进入了一个从高原向高峰努力迈进的井喷期。

(京剧《梅花簪》剧照。除注明外均为 资料图)

  会议透露,本届博览会将于5月19日开幕,持续至5月22日,将以省、自治区、直辖市为单位,共设立33个特装展区,通过成果展览、演艺作品展示、项目推介、产品交易等形式,集中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各部门在舞台艺术创作、演出以及文化创意产品开发方面的优秀成果。

  据了解,全国各省区市705家文化机构携演艺作品、文创产品参展。其中,湖南省将有花鼓戏《桃花烟雨》、湘剧《月亮粑粑》、京剧《梅花簪》等10台优秀舞台剧目和醴陵釉下五彩瓷、湘西苗绣等155件(套)文创产品参展。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