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亲子家庭共同参加国学知识普及活动

绿色新闻 | 2019-05-18 22:48:30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5月18日讯(通讯员 邹思岚 周英姿)为了在未成年人中弘扬传统文化,5月18日,长沙县高桥镇中心幼儿园举办了“传承经典,研习六艺”国学亲子活动。

(活动现场。)

(亲子家庭参加国学体验活动。通讯员供图)

      活动开始了,小朋友们跟随家长进入场内。家长和孩子们净手净心,专心致志、心无旁骛。接下来是拜夫子,我们一起天生地之本、点朱砂,其美好寓意孩子从此眼明心明,发奋读书。开笔仪式也是必不可少,一撇一捺学做人,孩子们在家长的指导下完成人生第一笔"人"的书写,之所以选择这个笔画,意义深远,希望孩子堂堂正正立身,要像"人"字那样顶天立地。接着进入书、术、礼、乐御、射体验类游戏,孩子们一个个兴奋不已,家长也乐在其中,共同享受这美好的亲子时光。

      亲子活动是一种以亲缘关系为基础,建构良好的亲子互动关系,实施亲情影响的有目的的、有计划的教育活动,让孩子们吸取中华文化之精华,做文明礼仪小少年。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