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助残日 开福区幸福桥社区开展系列活动扶残助残

绿色新闻 | 2019-05-19 09:33:00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星辰在线5月19日讯(通讯员 任为)今年的5月19日是第二十九个全国助残日,为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丰富辖区残疾人的精神生活,营造一个“人人理解、团结互助、平等友爱”的良好环境。5月17日,开福区新河街道幸福桥社区开展了“扶残助残 有你有我”志愿便民服务等系列活动,幸福微光社区发展服务中心的志愿者、残疾人等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爱心义诊台的义诊人员为居民进行义诊。)

(居民纷纷到赠送健步鞋登记台登记鞋码。)

(爱心志愿者为老人理发。)

  活动现场,设置了爱心义诊台、助残物资发放台,赠送健步鞋登记台,理发服务等4个服务点,百余名社区居民纷纷上前咨询相关事项,或进行血压测量、登记鞋码、理发等服务。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向过往居民宣传残疾人权益保障、残疾人康复及预防残疾知识,就残疾人社会保障、教育、康复、就业等向残疾人及居民提供政策咨询和解答。社区真正把服务送进群众家门口。

(“扶残助残 有你有我”志愿便民服务活动。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社区负责人表示,便民服务活动收到居民的一致好评,这让居民们足不出社区就得到便民服务,是社区强化服务群众意识、提升服务能力、促进服务型社区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此次活动营造了社区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使他们充分感受社会温暖。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