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文博会长沙馆竞芳华,浏阳元素放异彩

绿色新闻 | 2019-05-19 20:09:46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星辰在线5月19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谭芳)“古城芳华,今朝新韵,未来光芒”。5月16号开启的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上长沙馆以“长沙,正青春——世界之都’”为主题,通过3大场景充分展现长沙作为中国首座世界“媒体艺术之都”的魅力与风采,引得参展嘉宾纷纷瞩目。

(长沙馆橙黄的轨道造型,似乎在昭示“世界媒体艺术之都”飞速发展的骄傲)

  浏阳元素放异彩

  铜官窑的陶器与实景景VR电影隔空对话、非遗馆女书与长沙网红插画作品遥遥相望,时尚与传统,历史与未来在长沙馆碰撞出耀眼的火花。其中尤以浏阳元素倍受关注。

  

(益兴堂木活字印刷现场演示引观展人驻足留连)

  夏布文创、益兴堂木活字印刷等,带着专属浏阳河的气质成为了现场吸睛的亮点;由“浏浏”“阳阳”活力代言的“浏阳有味”,赋予了张太傅牛胶糕、德胜斋茴饼、浏阳豆豉、浏阳酱干全新的表情,因其独具的设计成为最潮城市伴手礼。

  

(非遗项目—浏阳夏布文创产品,据负责人介绍,今年是第四次参加文博会,一年一个台阶,从传统与经典中不断焕发出新的生机。)

  据浏阳文化创意园负责人高志介绍,本次文博会浏阳参展的企业就有十多家,亮点之一是非遗,选用夏布拓染和活字印刷两大非遗项目参展,从传统中来到当下去,从艺术中来到生活中去;亮点二是创意烟花人偶“浏浏”和“阳阳”全球首发,这是浏阳创意烟花产业与湖南动漫产业跨界融合的第一个作品,也是浏阳烟花改变表情、价值衍生、探索更大创意空间的有效尝试。

  

(创意烟花人偶“浏浏”和“阳阳”全球首发,作为文博会长沙馆的萌点吸睛无数。)

  蒸菜文创上演争霸赛

  “蒸一盒”?“蒸一道”?傻傻分不清楚。长沙馆展会现场,两大浏阳蒸菜文创商品上演“争霸赛”,参展嘉宾表示看花了眼。

  

  (星辰在线特别推出的湖湘美食系列——浏阳蒸菜礼盒文创产品“蒸一盒”,一盒8道蒸菜,宴席标准、操作简单,让前来参观的文博爱好者们感受了另一番“湖湘风味”。)

  

  (“蒸一盒”浏阳蒸菜礼盒中搭配得浏阳元素原创红包倍受关注,来自广东的李小姐一行拿到赠品红包爱不释手。图片均由邓霞林 摄)

  “其实非常好区分,浏阳蒸菜根据功能不同主要分为两大类型:一是快餐型,二是宴席型。快餐型重在方便快捷,‘蒸一道’就是快餐型蒸菜的代表,便携装凉水加热,18分钟就可以享用,是工作用餐、旅行用餐的首选。而“蒸一盒”是宴席标准用菜,更注重菜品与份量,一盒有八道蒸菜,荤素搭配,操作简便——开封加料、上锅定时,40分钟出锅扣盘,一桌宴席就齐齐整整了。另外礼盒中还配有8个原创手绘红包,以浏阳八景为元素,将浏阳的传统美食、山水美景、民俗文化一并打包,送入百姓人家。”“蒸一盒”浏阳文创礼盒负责人介绍。

  

【来源:星辰文旅】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