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正能量IP"雷小锋文创"2019深圳文博会首发

绿色新闻 | 2019-05-19 20:09:46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星辰在线5月19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谭芳) “快看!这里有雷小锋嘞!”“好喜欢这个雷小锋哦~”第15届深圳文博会上,“雷小锋”文创展品的展示台,被孩子们团团围住,这个看杯子,那个拿笔袋,个个爱不释手。在得知现在只是展示,还不能售卖的时候,孩子们脸上明显露出失落的表情。

(深圳文博会上“雷小锋文创”深受孩子们喜爱。)

  望城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会长、湖南湖湘名品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吴琪一边招呼观展的孩子们,一边给星辰全媒体记者做介绍:“雷锋是一代精神丰碑,他的形象已经深入到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内心世界,影响了世界。望城是雷锋的故乡,今年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湖南雷锋纪念馆联袂湖南湖湘名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湖南雷小锋同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推出‘雷锋文创’品牌。这次深圳文博会上,《雷小锋文创》发布,以‘雷锋杯’、‘雷锋日记’、‘敬业爱岗’为代表的办公用品系列、以‘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的学习用品系列结集推出,受到文化界的广泛关注,现在山东图书馆、江西吉安图书馆、大庆油田文旅等文化单位均表示了浓厚的合作意愿。”

(“雷锋日记”)

(“雷小锋文创笔袋”。文创品展示图由 吴琪提供)

  吴琪表示,“新时代好少年”系列以Q版的卡通雷锋形象结合学习用品,从而影响广大少年儿童,将雷锋精神从小就植入到每个孩子的心中;而“雷锋日记”等为代表的办公用品系列,则将雷锋的钉子精神,以及在平凡的岗位上从小事做起,无私奉献的精神潜移默化,释放出每一个年轻人内心深处的雷锋精神。

  

  (望城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会长、湖南湖湘名品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吴琪介绍“雷小锋文创”。星辰全媒体记者 谭芳摄)

  “雷小锋,正在成为代表长沙的正能量IP,以正青春的形象为正青春的长沙代言。”吴琪说。

  

【来源:星辰文旅】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