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树湘精神 长沙县第四届青训营学员组织开展树湘纪念馆现场教学

绿色新闻 | 2019-05-19 22:25:28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长沙县第四期青年干部训练营组织全营100名学员前往福临镇陈树湘烈士事迹陈列室开展了一场意义深刻的现场教学。)

  星辰在线5月19日讯(通讯员 易添娇 王贞瑾 杨柳)5月18日,长沙县第四期青年干部训练营组织全营100名学员前往福临镇陈树湘烈士事迹陈列室开展了一场意义深刻的现场教学。

  长沙县福临镇是陈树湘烈士的出生地,将课堂教学搬到烈士家乡,直观授课的方式让青年干部深刻领悟陈树湘精神的内涵,激发青年干部爱国热情和忠诚报国的情怀。

(长沙县天华纪念馆馆长杨义深情讲述陈树湘“断肠明志”的故事,声音一度哽咽,在座的许多同学也湿了眼眶。)

  “报告师长:中国工农红军三十四师,全师还有53人……子弹103发,手榴弹21颗……请师长指示!”。“王光道同志带领30人突围,我(陈树湘)和轻伤、重伤同志掩护……”1934年10月,为掩护中央红军完成主力转移,中国工农红军三十四师师长陈树湘带领士兵浴血奋战。湘江之战,他和战友们与数倍于己之敌鏖战4天4夜,在完成任务后,红34师被阻于湘江东岸,仅剩53人,师长陈树湘不幸被俘。在被押解回长沙的路上,陈树湘趁押解兵不备,毅然掏腹断肠,英勇就义……长沙县天华纪念馆馆长杨义深情讲述陈树湘“断肠明志”的故事,声音一度哽咽,在座的许多同学也湿了眼眶。

(青年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庄重宣誓,表达对党的忠诚和热爱。均由通讯员供图)

  现场教学后,全体党员起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青年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庄重宣誓,表达对党的忠诚和热爱。

  “陈树湘烈士向死而生、忠诚报国的精神穿越时代。我们作为年轻基层干部,当以陈树湘精神为指引,投身到长沙县建设事业的第一线去,争当“有志、有识、有为、有德的‘四有’青年”。第四期青训营营长蒋锐说道。据悉,为传承发扬陈树湘精神,长沙县已启动树湘广场建设和陈树湘烈士故居修缮工程。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